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第四届全国金融学博士生学术论坛在我校举行

来源:新闻网发布时间:2018-12-13 字体:

新闻网讯(通讯员 屈代洲)2018年12月1日至2日,第四届全国金融学博士生学术论坛暨2019中国金融学博士生毕业意向交流会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举行。全国金融学博士生学术论坛最初由上海财经大学和厦门大学联合多所高校发起,前三届分别在上海财经大学、厦门大学和西南财经大学召开,均取得了丰硕的成果,为国内高校金融学专业及从事金融学相关研究的博士毕业生提供了相互之间进行充分学术交流的机会,也为有招聘意向的高校、科研机构及其他金融机构提供了与博士毕业生们进行广泛沟通的平台。

12月1日上午,本届会议主办方、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校长助理邹秉国教授为开幕式致辞。邹秉国教授充分肯定了会议的重要意义,并表达了对莅临论坛的各位博士生、专家学者和金融机构代表的欢迎。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金融学院院长唐文进教授向参会人员详细介绍了金融学院的学术研究水平,并预祝会议圆满成功。

邹秉国校长助理致辞

唐文进院长致辞


在随后举行的金融学院院长系主任高端论坛上,来自复旦大学等全国34位有金融学博士招聘意向高校的院长和系主任等教师代表依次上台,介绍自己学校的招聘政策,为吸引青年才俊,纷纷开出优厚的条件。不止提供诱人的薪酬待遇,各高校也从子女教育、医疗、甚至城市环境等多方面展现自己的优势,并用幽默的语言打出人情牌,现场气氛活跃,大家掌声笑声不断。

当天下午开始,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复旦大学及港澳台地区的八十余位博士生分会场进行论文展示。论文展示分为公司金融、资产定价、国际金融、金融中介、应用经济、宏观金融、保险、商业银行、货币政策与金融稳定等会场,各高校参会代表认真听取了汇报展示,并给予批评指导。

招聘会现场

在同时举行的2019中国金融学博士生毕业意向交流会现场,国内40多家有招聘意向的高校、科研机构、企事业单位、金融机构、社会团体等布展,博士毕业生与各意向单位相互交流,意向单位向优秀的毕业生抛出橄榄枝,开出优厚条件,双方在初步了解后留下联系方式,之后将深入沟通。

  

分会场现场

12月2日中午,第四届全国金融学博士生学术论坛暨2019中国金融学博士生毕业意向交流会圆满结束。此次会议为参会博士生、用人单位及培养单位搭建了一个互动、开放的交流平台,促进金融人才市场科学高效匹配。同时荟萃群英,深化学术交流,提高了博士生的学术水平与创新能力,推动各高校培养更高质量的中国金融人才。

编辑: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