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第八届资产评估新发展国际论坛召开

来源:新闻网发布时间:2018-12-12 字体:

   新闻网讯(通讯员 杜丽虹)2018年12月8日,第八届 “资产评估新发展国际论坛” 在我校首义校区文汇楼二楼报告厅隆重召开。本届论坛由我校主办,工商管理学院及企业价值研究中心承办,中国资产评估协会指导,美国评估师协会(ASA)、国际企业价值评估分析师协会(IACVS)、首都经济贸易大学财税学院、厦门大学评估研究中心、湖北省资产评估协会等单位共同协办,北京中企华资产评估有限责任公司赞助。

  本次论坛主题为“人工智能时代的资产评估:传承与创新”,会议开幕由钱学锋院长主持,邹秉国校长助理代表学校致辞,对本次论坛的指导单位、协办单位、赞助单位表示感谢,预祝本次论坛圆满成功。美国评估师协会中国区联席主席、中诚君和(北京)国际资产评估有限公司董事长王诚军博士、中企华公司总裁兼CEO刘登清博士分别代表论坛协办方赞助方致辞。

  本次论坛分为上午的主题报告,下午的分论坛讨论,专题对话沙龙以及论文颁奖等环节。上午主题报告第一阶段由副院长文豪教授主持,中国资产评估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张国春博士报告了《人工智能时代资产评估行业面临的机遇与挑战》,2017年“吴文俊人工智能科学技术奖”获得者蔡恒进教授报告了《人工智能产业对企业和未来的冲击》。张国春博士对论坛表示了祝贺,介绍了中国资产评估行业近30年发展取得巨大成就,提出在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人工智能是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重要驱动力量,加快发展新一代人工智能是事关我国能否抓住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机遇的战略问题”的背景下,资产评估行业必须充分认识并把握机遇,自觉地把人工智能作为行业发展的重要战略目标和手段。蔡恒近教授认为从人工智能技术发展领域,为我们展现了智能技术与经济发展模式的共生态势,随着互联网到智能化到区块链的飞跃,也是“眼球经济”,即“注意力经济”向“坎陷经济”的飞跃。

  上午主题报告第二阶段由美国评估师协会中国区联席主席王诚军博士主持。ICVPME主席、美评公司管理合伙人Alexander Lopatnikov先生报告了《国际估值项目的机遇和挑战》;River Edge价值咨询服务公司联合创始人Carl L Sheeler博士报告了《超凡企业的公司特别风险因素》;国际企业价值评估师协会主席William Hanlin先生报告了《人工智能时代大背景下的企业价值评估》;一般财团法人日本不动产研究所次长佐野洋辅先生、日本不动产研究所大中华区副总经理林述斌先生报告了《不动产技术促进日本对新型不动产价值创造的投入》。

  下午会议议程分为两个部分。首先,两个分论坛就“资产评估的现状与传承”和“人工智能对资产评估的影响”进行了深入交流讨论。分论坛一在资产评估导师组组长王娟娟副教授的主持下,来自厦门大学的纪益成教授、道衡美评国际资产评估有限公司全球事务局总裁周赤宾(炳辰)先生、香港艾华迪集团董事总经理彭颂邦先生、中诚君和(北京)国际资产评估有限公司总经理钱建国先生、中同华资产评估有限公司合伙人赵强先生、首都经济贸易大学财政税务学院副院长王竞达教授、山东财经大学会计学院张志红教授等七位嘉宾就各自在资产评估研究领域最新实践和研究成果进行了汇报和交流。分论坛二在中央财经大学财政税务学院院长助理李小荣副教授的主持下,来自德国WHU-Otto Beisheim管理研究院行为金融学教授王媚博士、复旦大学资产评估研究中心主任杨青教授、天健兴业资产评估有限公司董事长孙建民先生、中联资产评估集团副总裁李博先生、德勤财务咨询合伙人刘云波博士、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工商管理学院陈方宇博士、东北财经大学会计学院赵振洋博士等七位嘉宾围绕数字技术、人工智能、大数据背景下的资产评估前沿问题进行深入交流讨论。

  下午的主题报告由厦门大学纪益成教授主持,中企华资产评估公司总裁兼CEO刘登清博士报告了《资本市场严监管对证券评估机构的影响及对策》,我校企业价值研究中心汪海粟教授报告了《企业内在价值的界定与评估》。主题报告后,中和资产评估有限公司董事长杨志明先生主持了“对话未来”环节,汪海粟教授、刘登清博士、王诚军博士、彭颂邦先生、孙建民先生以“人工智能与资产评估行业发展”为主题,与参会人员开展互动讨论。最后,由文豪教授主持,汪海粟教授和刘登清博士共同为论坛优秀论文颁发获奖证书。

  至此,本次论坛在热烈的实践交流和深刻的学术碰撞氛围中圆满落幕。本次论坛不仅为与会专家和同行提供了专业领域的交流平台,也紧跟时代步伐,探讨了人工智能时代对资产评估行业发展的新挑战和新机遇,对于与会的学界专家和实践同行均是一次完满的知识积淀和技术学习,期待与会专家和嘉宾在来年的论坛中再次相聚!


编辑: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