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第四届“明理杯”大学生创业大赛结项答辩会暨第五期“青春中国梦”大学生创业训练营结营仪式顺利举行

来源:校团委发布时间:2018-12-11 字体:

新闻网讯(通讯员 雒嘉腾)12月9日下午,由校团委(创业学院)主办的第四届“明理杯”大学生创业大赛结项答辩会暨第五期“青春中国梦”大学生创业训练营结营仪式在南湖校区中原楼七楼会议厅顺利举行,答辩会的评委由湖北申铧产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投资总监纪力,华中农业大学团委组织部长、挑战杯创青春指导老师张进,创业学院副院长喻良涛、校团委副书记李司铎,校优秀创业校友代表、连续创业者、武汉麦科塔商务服务有限公司创始人李帅担任。

本届大赛自启动以来,秉承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分项目申报、初审、终审、项目实施、项目结项评奖五个环节进行。经历了为期数月的运营,共有20个项目团队入围本次答辩会,每个项目展示时间为3分钟。

项目陈述环节,各项目负责人从项目概况、发现现状、发展瓶颈及其解决方案、发展前景等方面进行简要介绍。“后考研”C2C咨询平台项目针对保研咨询市场的空白开发线上的考研咨询与指导,项目实施一年已获得两轮投资,发展前景良好;智能沉浸式书吧,针对学生及知识工作者的需求提供更为个性化的学习环境服务,已获40万意向投资;专注二手书籍交易的“易典”项目每月业务流近50万元;“爱鲸科技共享洗衣机”项目聚焦大学生物联网生活服务,月收入130万元。诸多项目都展示出了其独特创业想法与富有潜力的发展蓝图,令人眼前一亮。

评委点评环节,老师们指出了项目的共同优点:具有创意性、注重大学生需求、在短时间内有所进步等,也给出了诸多意见建议,如具体的市场定位,资金的使用方向,技术的专利性和与同类产品的区别等等。评委还概括了优秀的项目所具有的特征:市场足够大、团队足够强、客货成本足够低,以供团队们借鉴参考。

根据评委评分,“爱鲸科技共享洗衣机”项目获本届“明理杯”一等奖,“后保研咨询平台”“千元轻奢翡翠”“迁一之家”三个项目获二等奖,“高校运动摄影的推广与应用““‘易典’书籍文化传承平台”“智能沉浸式书吧”“风雅”“研知道live”五个项目获三等奖,茶山刘学术PLUS等十一个项目顺利结项。

随后进行了第五期“青春中国梦”创业训练营的结营仪式。经过了在创业训练营一年的学习,赵家耀、万书源等36名成员顺利结业,其中张振飞、齐晓雯等10名成员获“优秀营员”称号。现场评委嘉宾为优秀营员颁发了证书。

编辑: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