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校报第十三届大学启程新生征文系列活动成功举办

来源:校报学通社发布时间:2018-12-10 字体:

新闻网讯(学生记者唐豪杰学生通讯员张贺洋姜耀华摄影韩亚星)“一语话情怀,落笔启征程”,129日晚,我校第十三届“大学启程”新生征文颁奖晚会在首义校区首义会堂隆重举行。由我校党委宣传部、校报编辑部主办,校报学生通讯社承办高顿财经武汉分校协办的这一传统活动历经三个多月圆满结束。


殷修林部长致辞


我校党委宣传部部长殷修林教授,党委宣传部副部长邓杨老师,校报主编陈博老师,校报副主编徐志持老师,校报编辑徐剑飞老师以及来自校内外二十个兄弟社团代表观看了本次晚会。

殷修林教授在致辞中回顾了校报学通社的发展历程,肯定了校报为学校发展、宣传做出的贡献。特别是在我校70周年校庆期间,校报全体师生克服人员少、时间紧的困难,积极出版校庆纪念、庆典特刊,为中南大70周年校庆成功举办添光加彩。晚会当天正值“一二九运动”八十三周年,殷修林教授借此对刚刚踏入大学的新生们提出了几点建议,包括生涯规划,全面发展各项能力等,为新生们的大学生活指点迷津。

晚会伊始,我校校报人/学通社校友会代表通过视频向本次晚会送来祝福。五幕情景剧,“序”、“初入”、“浅尝”、“细品”、“启程”贯穿整台晚会,也象征着大学生的成长经历,由最开始的懵懂,到逐渐熟悉,最终开启新的征程。

四位女孩轻吟浅唱,一首《生如夏花》正式将观众带入她们的大学生活。“不管我们是不是有备而来,大学生活已经如期而至”,在音频《柳色新》中,大一新生描述了自己眼中的大学生活,以及对未来的憧憬。不同的理想,但无不朝气蓬勃。

人物访谈

人物访谈

我们从江河湖海而来,汇聚四方喜好。室友相见,熟悉是必不可少的过程,舞蹈、电台、音乐,兴趣是介绍自己最好的方式。民族舞《临水照花》以曼妙的舞姿把我们的思绪引向了江南水乡;新闻播报《小报看新闻》通过媒体人的视角向我们传达了校园资讯;歌曲串烧《倚栏轻唱》以流行音乐和民谣相结合的方式向我们传递了青春应有的姿态。

《这里的江湖,温度刚刚好》、《你好,首义》两篇获奖征文作品选诵,通过语言让大家感受到大一新生对于大学生活最深切的感受。在教学楼之间行走,感受与高中不同的上课方式;加入社团组织,感受自己在集体中的魅力;在首义与南湖之间奔波,感受充实的快感。

专访表演通过记录采访的一个小片段让我们教学app创办的背后故事;歌曲《许愿》以动听的歌声体现了校报人对未来的期待;最后校报学生通讯社社歌《爱满馨香》的表演则将晚会引向了高潮。众多的校报人在舞台上一起合唱社歌,表达了校报人对校报学通社大家庭深沉的爱意。


除了赏心悦目的歌舞表演,当然还有激动人心的颁奖仪式。在本次征文比赛中,新闻与文化传播学院新闻1802班钟杨思麟获得了一等奖,新闻与文化传播学院新闻1801班裴迪希、法学院首法1804班陈瑞峰、金融学院金融1802班郑兰天获得了二等奖,法学院首法1808班白玉成、法学院首法1815班张贺洋、经济学院国际商务1801班赖泽淦、文澜学院经管实验1801班余玥、外国语学院英语1802班石钰莹、会计学院会计1802班王艺锦获得三等奖。

法学院首法1810班、首法 1804班、首法1805班,新闻与文化传播学院新闻1801班、新闻1802班、新闻1803班、中文1801班,会计学院会计1801班获得了优秀组织奖。

校报主编陈博老师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见证了大学启程晚会十三年来从无到有,从有到优的历程。本次晚会,同学们准备十分充分,达到预期效果。大学启程征文活动及其颁奖晚会是校报学通社的一张名片,要继续办好这一活动既是帮助新生融入学校,也能进一步提升校报的影响力。

担任本次晚会主持人的刘鸿杰在回忆排练过程时表示:最初被安排到这样一个任务,他是有些恐惧的。但在师兄师姐的耐心教导下,经过长期的训练,他逐渐掌握了一种控制内心恐惧的方法。学会专注、学会做好自己的事情是他最大的收获。


编辑: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