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为爱“吉结” 为爱发声

来源:校报学通社发布时间:2018-12-10 字体:

新闻网讯(学生记者 赵颖 学生通讯员 张莉媛 周霁)“喜欢你是件很麻烦的事,但我偏偏喜欢找麻烦。”2018年12月8日晚,以“为爱发声”为主题的吉结号于首义会堂隆重举办。此次演出聚集了校内外的众多优质乐队,还吸引了大批音乐爱好者前来欣赏。

  

  

Zealots乐队以三首热烈奔放的英文歌曲率先开嗓,随后,来自武汉理工大学的戒酒乐队、来自我校的海盗船乐队都以富有激情的摇滚乐燃炸舞台。戒酒乐队主唱程朦自信帅气,声线醇厚,嗓音迷人,乐声如烈酒入喉;海盗船乐队主唱谢童魅惑狂野,以霸气的、压倒性的台风震撼全场。演出的节奏从释放后逐步放缓,各式抒情小调徐徐漾开。楼兰乐队使用木吉他和手鼓伴奏,以汉语与维语演绎了一首《我的心里只有你没有他》,在悠长的低吟浅唱中,对爱人的浓浓爱意展露无遗;由我校大一学生组成的野茶乐队在《莉莉安》中采用吉他、琵琶、大小提琴等中西乐器结合的演奏方式,带来别具一格的视听效果;而后与饿喵乐队成员共同演绎的《莫妮卡》更是描摹着民谣细腻温软的一面。水逆栗子乐队与TOTORO乐队接连弹奏三首指弹曲,展露出极高的演奏技巧。

来自武汉理工大学的午夜游鸣乐队使狂热与躁动重回舞台,现场气氛达到最高潮。《Slow dancing in a burning room》、《Take a look around》、《Bad rain》接连演奏,强烈的节奏感引起欢愉的律动,穿透力极强的声音几近震碎心肺。在台上台下的频繁互动中,观众情绪热烈,掌声不断,欢呼声一浪高过一浪,挥舞的荧光棒似霓虹绚丽耀眼。整场演奏在Jesote乐队与提琴协会合作的《Whatever》中顺利结束,一曲终了,余音回响,经久不歇。

 “晚会主题定为‘为爱发声’是出于热爱”, 吉他协会副社长王彦朝对于本次吉结号主题的用意作出解释。正因为对音乐的热爱,吉结号的成员才能够聚在一起,才能彼此热爱、相互陪伴。他还表示,虽然准备前期遇到了很多困难,但大家都一一克服了。在这 “爱”的熏染之下,他们倾注了无数的心血与感情,为大家呈现出一场如此完美的音乐盛宴,展现音乐的独特魅力。

编辑: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