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法学院志协走进鲁巷小学一分校开展法制宣传活动

来源:校报学通社发布时间:2018-12-10 字体:

   新闻网讯学生通讯员郑秋炼李子欣学生记者何灵)124日是国家第五个宪法宣传日,为响应宪法日要求,7日下午,我校法学院志协巾帼维权社区法律服务队前往鲁巷小学一分校开展了以学习宪法,维护宪法,弘扬宪法为主题法润童心――争做宪法小卫士法制宣传活动

这是我校法学院志协第二次在关西社区开展普法活动,活动得到了鲁巷小学一分校师生的大力支持鲁巷小学一分校教务主任黄红霞出席本次活动。活动现场,志愿者井然有序地布置现场有条不紊地开展活动。主要负责人黄雅丽向记者介绍到整个活动从策划到落实具体流程都花费了不少心思在筹备过程中需要保持与学校负责人的联系,确认学生展示作品环节、制作奖状等细节并且志愿者还提前到活动场地准备工具,进行排练。法学院志协为本次普法活动准备充分所以她期待本次法制宣传活动,可以通过小视频、书法展示、话剧、竞答等环节,真正从小学生的日常学习生活入手,提高青少年的法律意识。


活动伊始四名学生上台展示关于法的书法作品,并且陈述了自己对于法律的理解。沈禾萱同学阐述到,宪法是人民共同的意志党的主张每个人都要认真学习宪法的精神,坚决维护宪法的权威。徐若茜同学更是认识到,尊重宪法精神应该从小事做起,她说:学习宪法精神,弘扬宪法精神,不仅要从我做起,还要从小事做起,争做守法少年

本次活动采用了话剧表演和主持人讲解相结合的方式话剧以社会热点依托,生动形象地展示了在红领巾上宣传商业广告这一违法行为真正达到了法润童心的目的。主持人因势利导,开展有奖提问诸如国旗的长宽比国家宪法日的具体日期等问题活动因为融合了科学性与趣味性,不仅得到了同学们的积极响应还在潜移默化中提高了青少年的法律知识素养。在活动的最后,同学们由志愿者带领,面对宪法庄严宣誓。虽是稚气未脱的童声,但也高亢嘹亮,久久萦绕在耳际。

活动结束之后,鲁巷小学一分校大队辅导员李欣老师对志愿者们精心的准备和精彩的展示表示肯定尤其是话剧展演环节,她认为这个话剧让少先队员们再次认识到红领巾的神圣以后他们也将会更加尊重和爱护少先队的标志标识“同时我也感受到了中南财大法学院学生们团结合作的精神,希望后期能够多多合作,开展更多有利于小学生走近宪法的活动。李欣老师说

法学院志协巾帼维权社区法律服务队一直秉持略尽书生绵薄之力,服务社区法制建设的优良传统。本次活动只是其中一个,今后还将继续志愿之行,开展小学普法,社区定点普法,普法墙绘等形式各样的志愿活动。正如志愿精神“奉献 友爱 互助 进步”所总结的那样,法学院志协,一直在努力。

  

  

  


编辑: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