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我校研究生获教育部“赛尔网络下一代互联网技术创新项目”立项

来源:信息与安全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18-12-05 字体:

新闻网讯(通讯员 付慧娟) 近日,从CERNET下一代互联网技术创新项目管理办公室获悉,经我校推荐,信息与安全工程学院2017级研究生赵柳荫在李可、金大卫老师专业指导下的创新项目——“基于IPv6的网络服务质量监控及多权限消息预警的研究与实现”喜获2018年“赛尔网络下一代互联网技术创新项目”最高额度经费十万元资助。

2018年10月22日,CERNET专家委员于青海西宁召开了2018年度项目评审会,资助经费分为5万和10万两档。经复审,拟对88所大学125个项目予以立项资助,总金额1,142万元。

“赛尔网络下一代互联网技术创新项目”是由教育部科技司作为指导单位,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网络中心(CERNET)与赛尔网络有限公司共同设立的,紧密围绕国家超前部署下一代互联网《推进互联网协议第六版(IPv6)规模部署行动计划》以及我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发展,结合2016年“互联网+”重大工程保障支撑类项目“教育领域的IPv6示范网络建设”,重点对面向下一代互联网和应用技术创新的研究项目进行支持。

该项目的成功立项离不开学院的高度重视与指导老师的悉心指导。IPv6作为下一代互联网技术目前还处于研究阶段,从创新思路的立意到最终实施落地的可行性评估都需要全面的专业知识及丰富的实践经历,在项目申报过程中指导老师金大卫教授、李可老师给予了严谨的切实意见,并对材料进行了反复的审核。同时学生团队也展现出了超强的新领域知识的学习能力以及钻研向上的刻苦精神,经过了近一个月的共同努力,完成了此次项目的申报立项。

据了解,该项目的申报学生均来自我院研究生赵柳荫带领的学生创业团队奥卡姆。该团队成员主要成员为我院的研究生及本科生,此外还吸引了我校新闻学院、金融学院等不同专业的优秀学生加入。团队以计算机技术为核心,强调跨界创新和专业融合,富有创造力、凝聚力和执行力,倡导成员将所学所长得到最大限度的发挥,以专业为舟,以兴趣为桨,乐于探索未知领域,敢于接受社会检验。期待我院学子继续努力取得佳绩。

编辑: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