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经济学院志协开展保护长江进校园志愿活动

来源:新闻网发布时间:2018-12-03 字体:

新闻网讯(学生通讯员 杜焕)11月29日,我校经济学院志愿者协会开展以“携手保护之河,共同创造希望”为主题的保护长江进校园活动,来自学校不同学院班级的三十多名志愿者通过授课形式给武汉市晒湖中学附属小学的学生传达保护长江的理念。

中午十二点四十分,志愿者们准时到达首义广场前集合,在经院志协干事们的带领下前往武汉市晒湖中学附属小学。冬日正午的阳光正温暖,校园里目光所及之处是孩子们飞跃的身影和开心的笑脸。志愿者分成十二个小组分别前往不同的年级向小朋友们传授有关保护长江和节约用水的知识。针对不同的年级,志愿者们准备了三套不同的讲稿以及视频,也根据小朋友们所学知识分别制定了不同的主题。

在志愿者的授课中,晒湖中学的学生们看到幻灯片里的长江后,联想起曾经去武汉江滩游玩的经历;看到白鳍豚和扬子鳄,又传来一片惊叹与喜爱之声;而长江里的小动物们受到伤害的视频又让孩子们的眼睛里满是同情和不忍;看到节约用水的宣传片时,同学们又都十分积极地提问。热情洋溢的互动使得本次志愿活动的开展增添了更多现实的意义。

幻灯片播放完毕之后,志愿者提出了几个有关本节课所讲内容的问题,并以准备的礼物作为奖品分发给回答正确的同学。最后,在志愿者的号召下,同学们以画笔画出了自己想要对长江表达的感情,生涩的笔触却最看的见真心,最打动人心,简单的图画之下是满满的收获。

 “我想每天都有这样的课”,一个小女孩说道。另一个六年级的小男孩一直问志愿者们什么时候才能再来。本次活动以保护长江为主旨,通过进校园的形式将理念在武汉市晒湖中学的学生们中埋下种子,于细微处行动,传播保护生态环境的理念。

  

编辑: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