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财税学院举办第九届“财税新声杯”全国公共经济论坛

来源:新闻网发布时间:2018-12-03 字体:

   新闻网讯(学生记者胡锦雯 学生通讯员刘梦云 冯瑞清“梧桐引来凤凰栖,金台招得贤良至”。为给同学们提供一个分享交流科研成果的机会,11月29日下午14时,由我校财政税务学院主办,财政税务学院学生学术科研中心承办的第九届“财税新声杯”全国公共经济论坛在文泉楼学术报告厅开展。学校科学研究部副部长皮海鹏,财政税务学院副院长薛钢,党委副书记熊思宏,院长助理魏福成,硕士生导师鲁元平副教授,以及财政税务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研究生工作办公室负责人出席本次论坛。






论坛由皮海鹏致开幕词。他分析了公共经济出现的本质并指出公共经济在我国具有更特殊的意义,“现如今中国正处于社会系统结构调整和发展转型的关键时期。同时,复杂的国际局势也亟待我们培养出卓越的公共经济学人才”。薛钢在随后的讲话中也从公共经济责任体质配置和绩效管理的角度讲述了加强公共经济学人才培养的必要性。

当提到“财税新生杯”全国公共经济论坛时,他们一致认为这为研究公共经济相关课题的国内本科生和研究生提供近距离学术交流的平台。“‘财税新声杯’旨在营造和谐创新的学术氛围,拓宽研究人士的学术视野,提升学术研究的质量”,皮海鹏如是说道。

征文颁奖环节,由熊思宏宣读表彰决定。本次论坛共收到来自全国各大高校本科生及研究生投稿三十余篇,经相关专家团队的交叉评审后,评选出一等奖论文两篇,二等奖三篇,三等奖七篇。其中,我校文澜学院的李国鹏和来自中国人民大学的陈怡心分别凭借《新农保能延缓认知老化吗?——来自CHARLS的证据》和《转移支付与地方政府环境治理激励——以生态转移支付为例》得到评委的认可,荣获一等奖。

一等奖、二等奖的获奖同学对论文进行学术汇报。魏福成副教授在进行论文点评时充分肯定了获奖选手的能力,在选题与论证过程方面给获奖论文予以高度评价,同时给出了一些修改建议。鲁元平副教授也高度认可了当代大学生思想与知识水平方面的进步。

现场的同学在听了老师们的点评后得到了更多关于学术研究与论文写作方面的知识。本次论坛一等奖获得者李国鹏也认为这次论坛给他带来了很大收获,在听了老师的独到的点评后,他意识到自己作品中的不足之处,通过了解其他选手的作品,他也认识到了更多的研究方法,对不同的领域有所了解。他还提到研究是一个漫长的过程,只有潜心于钻研,才有机会抓住那些灵光乍现的瞬间。

  


编辑: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