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工商管理学院第四届“梦启中南”新生朗诵比赛举办

来源:文澜新闻网与新媒体中心发布时间:2018-12-03 字体:

新闻网讯 (学生记者 王玉梅 摄影记者 谢宛霖) 12月1日晚,由工商管理学院主办的以弘扬传统文化为主题的“梦启中南”新生诗歌朗诵大赛在首义会堂举行。中国教育电视台大型活动制片人、中南民族大学、武汉体育学院客座教授肖军,湖北省普通话测试骨干测试员、湖北省朗诵艺术家协会会员刘淑君,华中师范大学艺术团副团长、校主持队队长宋雨担任比赛评委。工商管理学院党委书记王华路、党委副书记李芳、营销管理系副教授袁春平与党委学生工作部组织员汪梅芳到场参加

本次比赛由评委们对各朗诵节目进行评分,总分100分,其中思想内容10分,音色音准20分,配乐创意20分,感情技巧40分,台风形象10分。

大赛由工商1808班的《兴汉颂》拉开序幕,观古鉴今,承前启后;工商1806班的同学通过《情》演绎中华五千年传颂来的温暖亲情、伟大爱情、真挚友情;经贸1803班带来的《文以载道,薪火相传》讲述泱泱中华的悠悠底蕴,中华文化需从孩童到老人共同传承;伴着琵琶声,工商1803班的同学们用《琵琶行》带观众们回到了无声胜有声的月夜;而工商1807班的同学则选择《轩辕赋》来坚定大家心秉传承文化前行的信念;其后,工商1804班《中华颂》从甲骨篆起,记录华夏峥嵘岁月。经贸1801班的《秦衣》以岳飞、陆游、周总理视角倾诉中华儿女中炙热的爱国情。最后,院艺术团同学带来了歌曲《龙文》,比赛落下帷幕。

经过紧张的评议环节,最终获得一等奖的是经贸1801班;获得二等奖的是工商1804班、工商1807班、经贸1802班;获得三等奖的是工商1802班、工商1806班、经贸1803班、工商1803班、管科1801班;获得优秀奖的是工商1809班、工商 1808班、工商1801班、工商1805班、工商国际班。

一等奖 经贸1801节目 《秦衣》

二等奖颁奖

赛后,参与节目《秦衣》表演的同学表示:在长达一个多月的准备过程中,最重要的是收获了友情和传统文化知识。为比赛而共同努力的过程是大家互相交流、互相沟通、互相学习的重要过程,也正是在这个过程中,班级凝聚力也越来越强。同时,通过“传统文化”的主题,大家学习了许多中华文化从秦到现代的诗歌,仿佛跨越时空,真切感受到了传统文化的魅力。


编辑: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