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第三届志愿服务点子大赛成功举办

来源:校报学通社发布时间:2018-11-30 字体:

   新闻网学生记者刘洋学生通讯员李青张懿明)传递爱心,促进创新。11月29日下午,由校志愿者协会主办,文澜学院志愿者协会和中韩新媒体学院志愿者协会承办的“第三届志愿服务点子大赛决赛”在文济楼201报告厅举行。

本次比赛邀请上海慧龙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武汉事业部经理刘楠校团委林晶晶、文澜学院专任教师龚玉晶文澜学院团总支书记余利中韩新媒体学院团总支书记刘祚衡担任评委。


经过初赛的激烈角逐,共有13组选手脱颖而出,在现场展示他们的志愿点子。本场比赛评委们对于选手的考核将从三个方面进行,分别是:策划可行性、策划清晰完整度和策划创意。每组选手将有5分钟答辩时间,答辩结束后评委会对选手进行简单提问。

各参赛队伍或心系白色污染的处理,或从减肥增强体质入手,或聚焦老年群体的智能手机使用现状,虽点子各异,但都体现了鲜明的公益性。其中,万松小灯泡队带来的《一出好剧》以其完整度、可行性获得了评委们的一致好评。该队以表演话剧替代传统PPT教学向儿童普及安全知识,寓教于乐,增强趣味性的同时也能达到更好的教育效果。创造666队则把目光投注到校园流浪猫狗的食物问题上,并首倡安置自动贩粮机,投空瓶换猫狗粮的办法。联动企业、志愿组织,解决校内流浪猫狗喂养与垃圾污染问题,极富创意。白菜篮子队希望能效仿解忧杂货店给同学们提供一个纾解情绪的信箱,解答同学们的困扰,营造和谐温馨的校园环境。

最终,万松小灯泡队夺得桂冠,创造666队、白菜篮子队分别荣获二、三等奖,其他队伍获优秀奖。

总评中,刘楠强调大家不要为了参加大赛而做志愿策划点子大赛旨在启发大学生,让大家了解社会现状。她希望同学的思想要落到实处,明确要做的事以及最终的结果,再逆推所需的准备过程。龚玉晶老师则从专业角度提出意见。在前期调研中,同学们需要注意设计问卷的方式方法,并根据问卷了解受众,设置具体的志愿服务,预判后期工作结果。参与评比的志愿策划需突出特殊点,避免空洞宽泛。

本次点子大赛通过鼓励选手构思志愿服务计划的方式,激发了同学们的创意灵感,为有创新能力的同学提供一个展现自我的舞台,同时增进了大家对志愿活动的了解与热情。

  

  


编辑: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