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经济学院志愿者第十二年赴孝感福利院送温暖

来源:校报学通社发布时间:2018-11-30 字体:

   新闻网讯(学生记者王辰学生通讯员刘津溪黎美娥彭林溪)阳光明媚的上午,老人与女生坐在花坛旁边晒太阳边聊天,二人如同祖孙一般,老人满脸荡漾着慈祥的笑容。11月25日,由我校经济学院志愿者协会主办的“拾爱孝感,志行感心”二期活动顺利举办。经院志协同学们携带用一期义卖活动筹集的资金购买的物资前往孝感市季店乡福利院,为老人们送去寒冬中的温暖。



孝感活动始于2007年,迄今已有12年了。今年活动名称中的“拾爱”谐音“十二”即暗指经院志协这12年的坚守。12年来,经院志协的同学们每年坚持义卖筹集善款,亲赴孝感探望老人们,不仅用物资和善款改善老人们的生活,而且用陪伴温暖他们的心灵,给他们的寒冬增添暖意。在同学们和社会各界人士源源不断的关怀下,老人们换上了新衣、增添了暖袄,原先由学校改造的破旧的小楼推倒重建了干净明亮的新房,房间里有了独立的卫生间,新建了具备教育娱乐、医疗康复、日常护理等多种功能的服务设施,老人们的生活环境有了极大的改善。

在活动进行的初期,由于人手不足,志愿者们的工作比较紧凑。但在与吉院长进行充分协商之后,志愿者们在短暂的时间内尽心尽责地完成了工作。而老人们在志愿者到来之前便就已经满怀期待。李院长告诉我们,老人们在知道同学们将要来陪伴他们的时候,便一直在心底盼望着。坐在轮椅上的余爷爷笑呵呵的,他说,哪怕同学们什么都没有准备,仅仅是坐在他的身边,陪他聊聊天,晒晒太阳,都让他倍感温暖。说这话的时候,余爷爷满脸都是喜悦的色彩。

活动中,志愿者们还向老人们表演了舞蹈和歌曲串烧等节目。与以往不同的是,在演出的最后,志愿者向老人们表达了真挚的祝福与告白。一位同学在寄语中表示,看到这群老人们就像看到了自己好久不见的爷爷奶奶们,感到十分亲切,她祝愿老人们笑口常开、吃饱穿暖。也许是同学们的话语太过真挚,在送出寄语时,许多老人都感动得满眼泪光。在缺乏物资的同时,也许老人们更缺乏的是陪伴。表演结束以后,志愿者们为老人们分发了物资。在张同学为一位奶奶送牛奶的时候,老人家一直攥着她的手,连声说着“谢谢、谢谢”。张同学说:“能让老人们知道,我们以及社会里的其他志愿服务队一直都在关心着他们,是一件十分有意义的事情。”

十二年的风雨无阻,十二年的坚持不懈,十二年的暖心守望。经院志协的志愿者们一直坚持致力于携手武汉各高校,团结社会各界,共同筹集善款,为季店福利院的爷爷奶奶们筹备冬天物资,努力改善他们的生活质量,让他们在寒冷的冬季,亦能感受来自于社会的关心和温暖。“志愿者们千里迢迢来到这里,为老人送来冬天的衣物,陪老人说话聊天,尽心尽力呵护老人,就像是亲人一般,让老人们十分开心,也让他们感受到满满的温暖,我们都很感动。志愿者们的行为是献爱心,更是在弘扬中华民族尊老爱老的传统美德,这是十分难得的。”吉院长在接受采访的时候说道。

将每一份爱心都化成力量,将每一份感动都化成动力,沿途的每一点心意都是前进的方向。温暖孝感,情系季店,弘扬美德,公益还在继续2018年的爱心行动已经开启,经院志协的温暖还在前行。


编辑: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