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西南科技大学案例教学团队应邀来我校讲学

来源: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8-11-29 字体:

新闻网讯(学生通讯员亓晓慧)11月28日上午,来自西南科技大学的何波副教授和张宏亮博士应邀在我校文泉北楼506会议室开展了“案例研究与开发”系列讲座。此次讲座由我校营销管理系、人力资源管理系、管理案例研究中心主办,营销管理系主任杜鹏老师主持讲座。

杜鹏老师表示:“本次讲座旨在推动MBA、学硕对案例教学的重视,大力推进案例开发,案例赋能,以案例开发、案例教学带动专业、学科的交叉融合,共创价值;希望学校在制度层面设计,激励部分感兴趣老师和专业硕士对案例开发、案例教学、案例型毕业论文的重视。”

西南科技大学案例团队共开发案例21篇,作为经济管理学院案例中心主任的何波副教授,连续6年获得“全国百篇优秀管理案例”,受邀在2017年等四个年度“中国管理案例学术年会”做论坛分享,2016年度中欧商学院案例培训和中山大学“管理案例开发与案例教学”师资培训做主题分享,近年来,已在16所高校分享案例撰写等主题。来自经济管理学院经济系的张宏亮博士作为第一作者撰写案例6篇,3篇获“全国百篇优秀管理案例”,合作开发案例8篇,4篇获“全国百篇优秀管理案例”。3次参带队加“全国管理案例精英赛”,主持《综合案例实训》并参与《案例型毕业论文工作坊》课程设计。

上午的讲座分两部分进行,何波副教授以“多方提升,共建案例生态”为主题,讲述了西南科技大学案例建设基本情况,案例建设之困,案例建设三部曲,商学院的案例生态。从案例教学的需求角度向案例开发、案例型毕业论文延伸,到如何进行案例建设。提出了“案例是对话”的思想,即理论和文献的对话、老师与学生的对话、教学与科研的对话等。张宏亮博士讲述了专业硕士案例型毕业论文与案例教学、案例研究的关系,并对专业硕士案例型毕业论文的撰写做了详细的讲解。最后,杜鹏老师用“连接”、“开放”、“共享”、“网络化”四个词做了完美总结。此次讲座吸引了我校工商管理学院老师们和MBA同学们的热情参加。

下午的讲座以“百优案例开发的流程”和“百优案例开发的主题选择与迭代”为主题,从案例的开发流程、开发框架、主题选择方面继续介绍。何波副教授将于周四上午赴首义校区为MBA同学们做“秦智虞愚,以人为大 ——铁骑力士集团的人才生态系统“活化”之道”的案例研究与开发公开课。

何波老师在采访中表示:“案例是很有趣的,是老师和学生共创的过程,案例最有趣的是案例的生态性,“独乐乐不如众乐乐”,希望做到跨学校、跨学科、跨平台的资源的联动和链接,把案例的价值分享出来,共同把案例开发做得更好。”


编辑: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