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工商志协赴涂镇中学开展青鸟奖助学金颁发仪式暨急救知识、心理健康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来源: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8-11-28 字体:

新闻网讯(通讯员 刘诗慧)为推动工商志协青鸟志愿服务队与涂镇中学助学项目的深入开展,多方位关爱农村留守学生,11月22日,工商志协青鸟志愿服务队前往鄂州市梁子湖区涂家垴镇中学开展青鸟奖助学金颁发仪式暨急救知识、心理健康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工商管理学院分团委书记赵和楠、副书记马晴、湖北省应急救护培训中心陈丽琼、涂镇中学校长杨庆丰、副校长鲁群林等参加了本次活动。

  

下午13:30,青鸟奖助学金颁发仪式正式开始。首先,志愿者代表邓朋昌宣布此次奖助学金获得者名单,赵和楠、杨庆丰共同上台向获奖者颁发奖助学金,并与其合影留念。随后,赠书仪式正式开始,马晴、鲁群林上台将课外书籍赠予涂镇中学学生代表,书本承载着志愿者们对涂镇中学学生的美好希冀,愿他们以书籍为阶梯,登知识之高峰。

  

三个年级分批交叉进行了急救知识讲座和心理健康趣味运动会,志愿者在有限的时间内努力让每位同学都参与到此次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中来。趣味运动会上,“穿越火线”、“贴膏药”、“螃蟹夹气球”等游戏都激发了同学们的兴趣。秉承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精神,他们团结协作,出色地完成活动任务。在急救知识讲座中,同学们与陈丽琼老师积极互动,掌握了心肺复苏等急救技巧,大家受益匪浅。

除奖助学金外,本次活动中,工商志协向涂镇中学捐赠了多种体育器材及课外书籍,相关费用皆来自于我校校友王永光先生设立的永光基金。通过此次活动,希望能够给予涂镇中学的留守学生们多方位的关爱,引导、激励其努力学习、强健体魄、增长见识,在成长的道路上学会正面挫折,迎难而上。

编辑: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