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统计与数学学院举行第三届“飞心杯”排球赛

来源:校报学通社发布时间:2018-11-26 字体:

新闻网讯(学生记者 唐豪杰 学生通讯员 蔡雨希 熊诗韵)11月24日下午,统计与数学学院第三届“飞心杯”排球赛决赛在南湖校区环湖排球场举行。经过两个月的厮杀,统计1601班与应统1701班获得最后争夺冠军的机会。

在稍作热身后,总决赛在裁判长一声哨响中正式拉开帷幕。发球、二传、扣杀,一系列动作无不带着“杀气”。“好球”,一声惊呼,既是在给自己加油,也是给对手的震慑。在第一局中,统计1601班依靠良好的配合保持领先优势,掌握赛场的主动权,顺利拿下第一局。第二局开始,应统1701班受到上一局的影响,压力巨大,落后对方5分。第二局比赛后期,应统1701班在队长持续的击掌鼓励与语言激励下,状态回暖,爆发出了潜力,连赢五分,扳平比分。其后,他们更是乘胜追击,拿下了胶着激烈的第二局。

在双方1:1打平的情况下,第三局是对双方共同的考验。一开场,双方都拿出了必胜的气魄,接连打出漂亮的扣杀与接球。现场观众的心也被空中划过的美丽弧线紧紧牵动,他们的情绪异常激动,“好发”、“好球”的呐喊声此起彼伏。最终,应统1701班的队员凭借均衡的队员配置,后期的稳定发挥,过硬的心理素质,以及高昂的士气“逆风翻盘”,赢得了这场比赛 。

总决赛结束后,统数学院“飞心杯”排球赛组委会在现场为前六强以及最佳裁判与最佳运动员颁发了荣誉证书及奖章。应统1701班获得冠军,统计1601班获得亚军,统计1801班获得季军。陈峻男、朱嘉琪、张动超三位同学获得最佳裁判,应统1701班的选手朱哲锐获得最佳运动员。

朱哲锐同学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自己是在上大学后才在朋友的引导下与排球结缘,因为兴趣相符就一直坚持到现在。在谈及决赛过程的具体细节时,他认为:队友“二传手”李诗颖无疑是团队的核心人物,是她在失误和士气低落时给予大家鼓励,将大家紧紧团结在一起。


编辑: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