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第五届模拟会见当事人大赛决赛举行

来源:校报学通社发布时间:2018-11-26 字体:

新闻网讯(学生记者林菲学生通讯员叶同周霁)学法用法自律自强一直以来都是中南大的优良作风。1124日晚,由法学院和中南大法律援助与保护中心主办、中南瑞达法考大力支持的第五届模拟会见当事人大赛决赛于文泰楼模拟法庭(二)举行。

出席本次比赛的评委老师有法学院经济法系教授、中南大法律援助与保护中心主任韩桂君老师,法学院民商法学副教授陆剑老师,湖北今天律师事务所付军律师,上海星瀚律师事务所、原中南法援08级成员沈大力律师以及中南瑞达法考武汉分校校长徐刚岭校长。


在过去的两周里,八十一只队伍经过激烈角逐、强强比拼,风启队,南方酷boy说的当然队,疆汉平援队,一轮游队四支队伍挺进了决赛。最终,由饶泊宁、李洋桥组成的一轮游队获得了此次比赛的冠军。

本次比赛分为小组赛和冠军争夺赛两轮。每轮比赛又由会见当事人和总结陈述法律意见组成。在第一轮第一场比赛中,两队都针对当事人关于财产分割问题的诉求,耐心引导,理性分析。最终,南方酷boy说的当然队凭借出色的法律分析更胜一筹。第二场比赛案例则是劳动争议案例,一轮游队凭借其强大的逻辑整理能力,以及其设身处地为当事人考虑的品质获得了评委们的一致青睐。

在第二轮的冠军争夺赛中,双方选手面对故意逻辑混乱的当事人扮演者,依旧耐心询问,设法为当事人提供帮助。值得一提的是当事人扮演者的幽默表演和参赛队伍的精彩分析赢得了观众们的阵阵喝彩。

随后进入了评委点评环节,付军律师从说答与听问、诉求与追求、专业与现实、零星与焦点、逻辑与体系五个方面高度概括地点评和指导了参赛队伍。此外,陆剑老师从询问的内容与方式、当事人诉求的急迫程度等角度为台上的学生们提供了指导。点评结束,主持人公布最终比赛结果后,评委们为所有参赛队伍颁发奖杯和奖品并合影留念。

冠军队一轮游队表示,本次大赛让他们锻炼了自己的法律思维能力、表达能力和逻辑能力,同时也学到了一些法律知识和作为一名律师应该具备的基本素养。韩桂君老师表示,本次活动能让学生将法律理论和实际相对接,这是实践法律教学的重要方式。参赛学生会见当事人的技巧、把握法律事实和法律依据的能力都有可圈可点之处,选手们的表现也大大超出了评委老师们的预期。韩桂君老师还表示,希望这项比赛今后能发展地更加多元化,更加充分地锻炼学生在面对不同情况时的应变能力。

  


编辑: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