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拾爱孝感,志行感心”:寒风凛冽,爱心不息

来源:校报学通社发布时间:2018-11-22 字体:

   新闻网讯(学生记者 王辰  学生通讯员 彭林溪 黎美娥) 1115日至18日,由我校经济学院志愿者协会主办的拾爱孝感,志行感心义卖活动顺利展开,本次活动分为线上线下两部分,地跨武汉五大高校(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华中师范大学、华中农业大学、武汉理工大学、中国地质大学),旨在为孝感市季店乡福利院的老人们筹集善款。

孝感活动始于2007年,迄今已坚持了12年。今年活动名称中的“拾爱”谐音“十二”即暗指经院志协这12年的坚守。12年来,志协每年通过义卖报纸等方式筹集善款,并亲赴孝感,将筹到的善款与物资交给老人们,风雨无阻。12年来,一代又一代的志协人坚持公益初心,不仅用他们的真心捂热老人们发皱的身体,感染了越来越多的人,让社会的爱心光芒温暖老人们的内心。

15日上午八点,第一批志愿者早早地来到了活动位于我校首义广场的摆点处。在了解清楚注意事项后,他们戴上小红帽,以分组流动或是驻守摊点的形式,开始了报纸与福袋的义卖。据志协干事介绍,温情福袋是今年新推出的义卖产品,内有糖果与志协同学写给爱心人士的感谢话语。福袋和报纸均不定价。正如志愿者所言:“重要的不是金额,而是那一份心意。”献出了爱心的同学可以领取爱心卡片写下自己想要对老人们说的话,投放到拾光箱里,志协的同学们将把满载温暖的卡片带给老人,传达同学们的心意。

尽管立冬已过,天气十分寒冷,天空时不时飘来一阵小雨,空旷的街道上也很少有人经过,但志愿者们仍旧坚持着义卖,一见到同学就热情地迎上去介绍孝感活动。其间也不乏一次次的被拒绝,但他们并没有感到气馁,而是表示,为了福利院的爷爷奶奶们,他们愿意再继续坚持下去。相比拒绝,更多的是温情的传递。一位老师经过时,看到活动特别感动,直接就转账了300元,还鼓励我们要继续坚持下去。志愿者还提到了一位季店乡当地的同学,她了解当地福利院确实存在物资缺乏的情况,看到自己的同学在帮助自己家乡的老人们很激动,多次向志愿者们道谢,还在爱心卡片上写了很多给老人的话。

此次活动在其他四大高校也得到了热烈反响,合作高校总共招募了200多名志愿者,经15日、17日与18日三天的努力,本次义卖共计筹款27159.35元。25日,志协将携带用筹集的善款购买的物资前往季店乡福利院,把物资发放给老人们。

今年,孝感活动得到了湖北省教育厅的认可,成功入选湖北省高校实践育人特色项目,并获得重点资助。“非常感谢政府的支持,孝感十二年,我们会一直坚持。志协干事李同学如是说道。

寒风虽凛冽,善行不停息。孝感十二年,既是传承,也是新的征程。经院志协一直在路上,向社会传递源源不断的爱心与善意。


编辑: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