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学校与河南牧业经济学院签署共建“牧业金融研究院”协议

来源:新闻网发布时间:2018-11-21 字体:

新闻网讯(通讯员 孙宪明)11月13日,学校与河南牧业经济学院签署共建“牧业金融研究院”协议。签约仪式由河南牧业经济学院副校长张卫宪主持。

双方代表出席签约仪式

牧业金融研究院旨在“立足郑州,面向河南,辐射中部,紧扣国家战略”,充分发挥金融学的学科优势与“产业升级与区域金融”湖北省协同创新中心的协同优势,以及河南牧业经济学院的金融学与畜牧学的学科交叉优势,强强联合、优势互补、合作共赢、协同创新。研究院拟通过整合两校的研究力量、打造高水平跨学科的研究团队,以牧业金融为特色研究方向,服务于两校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和区域经济发展,为高校教育体制改革、区域金融开放发展、产业金融创新融合提供可借鉴的新模式。

河南牧业经济学院校长罗士喜教授讲话

在签约仪式上,河南牧业经济学院校长罗士喜教授对牧业金融研究院的成立与发展表达了殷切希望。罗校长全面介绍了河南牧业经济学院在办学、科研和社会服务等方面的情况,深入分析了牧业产业化的发展特征及其隐含的金融风险问题。罗校长指出,牧业金融研究院既是双方合作办学、人才培养的着力点,也是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智力平台,希望双方发挥各自的比较优势,以牧业发展中的金融问题为导向,开展高水平的交叉研究,切实服务畜牧业发展。

副校长姚莉教授讲话

副校长姚莉教授肯定了“产业升级与区域金融”湖北省协同创新中心在学科发展、社会服务、协同创新等方面的贡献,表达了对牧业金融研究院发展的良好愿景。姚校长指出,牧业与金融的跨学科融合是一个新兴学科,发展前景看好。研究院未来的发展要凸显思想的创新、理念的创新,如积极申报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形成在全国乃至国际有影响力的科研成果,并服务好地方经济的发展。

“产业升级与区域金融”湖北省协同创新中心主任朱新蓉教授介绍了中心在人才培养、社会服务、学术研究及智库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和经验,着重强调国家重大项目申报中的经济思想产出、政策方案贡献和学校人才培养三个方面的重要性。朱教授提出,以研究院为平台,在两校之间进行教育教学资源共享、人才交流与培养、学科专业建设等方面的全方位交流与合作,共同促进地方金融经济与社会发展,把研究院建设成为跨学科高水准的金融协创平台和国内一流的“金融智库”,为“双一流”学科专业建设添砖加瓦。

“产业升级与区域金融”湖北省协同创新中心主任朱新蓉教授与河南牧业经济学院金融学院院长黄良杰教授代表双方签署了共建“牧业金融研究院”的合作协议。

朱新蓉主任和黄良杰院长签署合作协议

出席签约仪式的还有党校办主任阮世喜、产业升级与区域金融湖北省协同创新中心主任副主任李春涛、副主任吕勇斌、研究员孙宪明。河南牧业经济学院党政办、发展规划处、科研处、人事处、金融学院等部门领导也出席了签约仪式。

编辑: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