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未来律师协会举办律师交流会

来源:校报学通社发布时间:2018-11-19 字体:

新闻网讯(学生记者 唐豪杰 学生通讯员 王曼颖 马元成)为了让学生更好地了解法律知识与法律实务的转化与区别,也更加了解律师这一职业,1117日晚,我校未来律师协会邀请了我校94级法学校友李文律师及其团队成员徐小明、尹群峰律师在文润楼303举行交流分享会,法学院教授、未来律师协会指导教师黄勇律师莅临现场。

  

李文律师分享了自己从七年法官和十三年律师的从业经历中学习和领略到的法律知识、社会经验、处理案件的技能和方法,强调要重视法律实务。徐小明从人文社科基础学习、民法刑法知识、参与社会实践活动三层次分别对学生给出建议,并提醒学生注意使用手机所导致的时间碎片化现象。尹群峰建议同学们不管做什么事都要争取做到又好又快,体系化、专业化,为日后专业事业的发展积累经验。“死刑犯也有权利获得辩护。也许一个人真实犯罪,但是在宣判之前,他在法律上是无罪的。我们要有法律思维,而不是用简单的道德评价标准。”在交流沟通环节中,针对同学门提出的问题,三位律师进行了详细解答,赢得学生阵阵喝彩。

法学院1814李润哲同学在采访中表示:“此次律师交流会加深了自己对法律以及律师职业的认识,明白了实践的重要性。黄勇教授以及三位律师的精彩演讲与深深嘱托对自己以后的职业规划有极大的益处,希望自己能够学习更多的法律知识,做一名合格法律人。

编辑: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