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学校举行第八届来华留学生汉语大赛

来源:国际教育学院发布时间:2018-11-19 字体:

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冉)为献礼70周年校庆,鼓励我校留学生们学习汉语的热情,展示留学生们学习汉语的成果。11月15日晚,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第八届来华留学生汉语大赛在文济楼201礼堂顺利举行。

本次比赛由国际教育学院主办、跨文化交流实践中心(CCPC)承办。当晚,来自美国、蒙古、俄罗斯、卢旺达、巴基斯坦等十二个国家的10组选手经过层层选拔站上了决赛的舞台,他们凭借精湛的才艺与较高的汉语水平为在场的观众献上了一场视听盛宴。副校长姚莉教授出席了本次比赛并致开幕辞。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校友企业家联谊会副会长、秘书长、湖北财林集团董事长童重林先生、学校党委办公室、学校办公室主任阮世喜和广大留学生们一起观看了本次比赛。

我校新闻与文化传播学院中文系系主任罗晓静教授、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周佳玲部长、党委学生工作部余小朋部长、教务部语委办柳凌之主任、校团委董振浩老师担任此次比赛的评委。

  

副校长姚莉在致辞中指出,2018年,我校顺利通过了国家的来华留学质量认证,成绩良好,这标志着我校的国际教育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我们在紧抓来华留学生人才培养质量的同时,还以学校的中华传统文化基金为依托,抓住留学生对中国文化的浓厚兴趣,介绍和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办了“走进中国”校园文化品牌系列活动,如“中外师生迎新春文艺晚会”、“感知中国—经法管博士南湖论坛”等,引领留学生们发现中国、认识中国、走进中国,有力地促进了中国文化的传播。“来华留学生汉语大赛”活动是“走进中国”校园文化品牌系列活动之一,参赛者们唱中文歌,颂中文诗,感慨说中文的酸甜苦辣。大赛为我校留学生搭建一个展示汉语水平、交流汉语学习经验的平台,使留学生们进一步了解发展变化中的中国,为培养知华、友华的留学生搭建起了桥梁。

  

国际教育学院带来的嘉宾节目——舞蹈《云影》为本次大赛拉开了序幕。来自蒙古的选手们率先登场,歌伴舞《父亲》融合了歌唱、舞蹈、手语多种表演形式,为大家生动地诠释了父爱;紧接着,俄罗斯选手何婉为大家献唱一首《时间都去哪了》,歌声悠扬、感情真挚;当晚的主持人,来自巴基斯坦的熊爱玲,和卢旺达的马浩同学一起带来了一首《飘向北方》,马浩的说唱让在场观众感到十分惊艳;歌曲《我爱你中国》技惊四座,来自马达加斯加的安心悦一席红色礼服,为我们演唱了一首极高难度的歌曲;朗诵伴舞《彩云之南》中,意大利留学生阿丝雅和小娜伴着马里留学生杨诺的朗诵翩翩起舞,优美动人。

  

  

之后,博茨瓦纳的莫飞带来歌曲串烧《甜蜜蜜》和《月亮代表我的心》,声音甜美,身姿婀娜;韩国季节组合表演的歌舞《怦然心动》更是点燃全场激情,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曾获得土库曼斯坦好声音冠军的康丽为大家带了专业级的演唱,一首《在希望的田野上》展现了超强的歌唱功底;美国的佳琳带来的朗诵《教我如何不想她》字正腔圆,情感丰富;最后,加纳的哈米德带来一首《听妈妈的话》,边唱边跳,积极与观众互动。此次比赛在国际教育学院的特邀嘉宾—本届中南微声音亚军兼外语歌曲大赛的冠军俄罗斯留学生娜斯佳带来的歌曲《绒花》中落下帷幕。

  

 

  

 

最终,来自美国的佳琳夺得本次大赛一等奖,来自土库曼斯坦的康丽和马达加斯加的安心悦获得二等奖,来自卢旺达的马浩和巴基斯坦的熊爱玲、马里的杨诺、意大利的阿斯雅和马达加斯加的小娜、博茨瓦纳的莫飞获三等奖,其余4组选手获得优秀奖。

  

最后新闻与文化传播学院中文系系主任罗晓静教授对本次比赛的表演进行精彩点评,肯定了大家的优秀表现之余也表达了她的殷切希望,她希望留学生们能持之以恒地学习汉语,并担当起文化传播者的重任,将中国文化带到世界各地,成为中外文化交流的使者。

编辑: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