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济世杯”国家公务员考试精英挑战赛总决赛举行

来源:校报学通社发布时间:2018-11-16 字体:

新闻网讯(学生记者林菲学生通讯员叶莎莎韩悦琰)为我校学生提供一个展示自我的舞台,提前感受公务员招聘的氛围,积累经验,提高信心,发觉自我潜能,增强个人实力,1115日晚上,“济世杯”系列之国家公务员考试精英挑战赛总决赛在我校南湖校区艺体中心音乐厅举行。


本次比赛由武汉市人才服务中心、我校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法学院主办,法学院学生会承办。受邀担任本次活动的评委有武汉市人社局法规处处长彭艳娥、武汉市人才服务中心主任熊军、武汉市人社局事业单位人事管理处汪绪永处长。此外,校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的向敏副主任、法学院党委刘筱彤副书记及法学院的各位辅导员作为嘉宾出席了此次比赛的现场。

比赛通过层层筛选和激烈角逐,共有10位选手从200多人中脱颖而出,进入决赛。10位选手依次登台亮相之后,决赛正式开始。

本届大赛决赛共分为“行测快问快答”、“申论情景模拟”、“即兴命题演讲”三个环节。第一轮“行测快问快答”以知识问答的形式,试题围绕政治素质、法制观念、传统文化、生活常识等方面展开,旨在考查选手从事公务员工作所必须具备的一般的潜能。1号选手戴慧娴同学首先出场,她以极快的答题速度和零失误的表现赢得了台下的一片掌声。

第二轮“申论情景模拟”采用选手角色扮演、互问互答的形式,让选手在模拟情景当中,根据角色自选角度进行表演,从而考查选手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的综合能力。

两轮比赛结束,根据实时得分情况,前五名选手进入最后的“即兴演讲”环节,他们分别是1号选手戴慧娴、3号选手江杰、7号选手燕永辉、8号选手刘洋、10号选手阮子芸。五位选手分别抽选题目作答,在演讲中五位选手逻辑清晰,语言简洁,引经据典阐述自己的观点。“即兴演讲”对选手的思维能力、分析能力、判断能力以及文字表达、举止仪表、临场应变等综合能力进行考察

在评委点评的环节中,彭艳娥处长对各位选手的表现进行了评价,她表示,选手们所陈述的观点很积极,人生观、价值观和道德观都是向上的、符合主流的,应对能力也非常强,这是值得肯定的。她着重强调了两点:第一,着装和仪态应显得庄重大方,表明对考公务员的重视;第二,情景模拟时,不仅是融入情景,更重要的是怎么正确处理突发情况,讨论应对的策略。但总体来说,整个比赛是十分有意义的。

比赛圆满结束,最终,1号选手戴慧娴、10号选手阮子芸、7号选手燕永辉分别摘得此次“济世杯”系列之国家公务员考试精英挑战赛的冠、亚、季军。本场挑战赛总决赛冠军——来自法学院的1号选手戴慧娴在采访中表示,自己认为尽力就好,不过这个结果给自己之后的选择莫大的鼓励。她说:“人生中会有很多个环节,只有每个环节做得不差,最后的结果就会比较好。”

此次活动唤起了大学生对未来职业和生存能力的思考,使在校大学生尽早完成职业规划以应对日益激烈的竞争。通过此次大赛的一系列培训与比赛,加强我校学生面试能力,为同学们在今后求职中的优异表现积累经验。

  

  

  

  

  

  

  


编辑: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