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法学院举行第十五届“新生杯”辩论赛决赛

来源:法学院发布时间:2018-11-14 字体:

新闻网讯(学生记者覃雨晶学生通过员彭东妮王曼颖)“思辨之风,有你更盛”。1113日晚,由我校法学院学术部主办、思辨学园协办的第十五届“新生杯”辩论赛决赛在首义校区文汇楼报告厅举办。校辩论队总教练、校团委副书记、法学院思辨学园总教练、民商法系教师、07年国辩冠军徐小奔老师担任点评嘉宾;校辩论队教练、校办秘书科科长、07年国辩冠军曹吉安老师,黄泽敏老师、王富春老师、张正宇老师、陈明辉老师受邀担任评委;法学院分团委书记王瑄老师、法学院分团委副书记白雷老师、法学院学办主任郝新春老师、法学院18级辅导员褚晶晶老师、胡坤老师、杨茹老师作为嘉宾受邀前来观赛。


本次辩论赛的辩题为“团队的优势主要来源于成员的个性/共性”,赛事流程包括辩论、评委提问、观众提问、评委点评四个环节。辩论环节中,正方从个性对个体价值的实现、对团体形成多元思维、对团体自我更正能力的提高三个层面出发,并以谷歌为例展开立论,表明了“团队的优势主要来源于成员的个性”;反方则从共性对团体的生命力、凝聚力、执行力的优势论证了“团队的优势主要来源于成员的共性”。台上,辩手们口舌交错之艰辛,言礼言利言社会;汇集百家之博思,证史证事证古今。凭三寸之舌,慷慨激词,旁征博引,群儒舌战,为台下观众呈现了一场精彩的视觉盛宴。最后,正方以更加严谨充分的论证思考、幽默风趣的论证方式荣获冠军。反方一辩蒋亦涵获得“全程最佳辩手”称号。

反方一辩蒋亦涵表示,此次比赛,她理解了队友相互协作、配合的重要性,也意识到自身不足,在对时间的把握、思维深度以及应变能力等方面有待加强。在评委点评环节,徐小奔老师对整场辩论赛作出分析:“新生辩手们的思维能力、语言表达能力、对素材的掌握都是很不错的。但从专业辩论的角度来说,辩手们对辩题的深入挖掘、对逻辑更为细致的划分,还有一定的进步空间。”同时,他也希望大家能做具有思辨精神、良好口才的法律人,以思维来促进语言的深度,以语言来完善思维的表达,做到思维与语言齐头并进。

  


编辑: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