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信息与安全工程学院举行“工程杯”辩论赛

来源:校报学通社发布时间:2018-11-12 字体:

新闻网讯(学生记者 赵颖 学生通讯员 黄滢 周霁)“以辩明理,以论思哲。君子之辩,和而不同。”11月9日晚,由我校信息与安全工程学院学术部主办的“工程杯”新生辩论赛决赛在首义校区文翰楼201教室顺利举行。信息安全与工程学院分团委书记、18级辅导员潘喆受邀前来观赛,工程院辩论队16级队长汪睿、17级队长魏玮担任嘉宾评委。  

本次辩论赛的辩题为“佛系标签对于青年人成长是利大于弊还是弊大于利”,赛事流程包括辩论、评委提问、观众提问、评委点评四个环节。在辩论环节,正方“师姐很忙并没有辅导我们队”抓住佛系、标签、青年这三个关键词作定义解释和论证;反方“师兄不忙也没有辅导我们队”则主要从佛系的消极、青年的社会责任方面作为反击点。“一人之辩重于九鼎之宝,三寸之舌强于百万雄师”,辩论时双方言辞犀利,你来我往,步步紧逼又不失风度,其出色的口才、敏捷的思维,以及良好的应变能力令众人折服。最后,正方凭借更加细化全面的论证思考荣获冠军,反方四辩王波获得优秀辩手称号。

王波表示,此次比赛使他意识到自身不足,在语速方面和思维深度方面都有待加强。他认为参加辩论赛受益良多,思维在锻炼中更为多元化。

在评委点评环节,巍玮对整场辩论赛作出分析:“正方的优势在于她们很讨巧地从多个角度论说观点,从而起到美化观点的作用;而反方结辩时娓娓道来也是他们的一大亮点。”同时他也指出,辩论对人的思维逻辑有很大的提高,这些辩论队伍会在以后的比赛磨炼中一步步提升自己的能力。

编辑: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