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万安培校友作客“名家讲坛”讲中国女性审美文化变迁

来源:校报学通社发布时间:2018-10-27 字体:

新闻网讯(学生记者覃雨晶学生通讯员亓晓慧张梅焯)2018年10月26日上午图书馆学术校庆名家讲坛学术报告会-中国女性审美文化的时代变迁逸夫图书馆一楼报告厅举行。此报告会由我校图书馆负责举办,由黄金初馆长主持。我校校友民建中央理论委员会副主任、湖北省民营企业发展协会会长、九头鸟文化产业有限公司董事长万安培教授担任主讲,图书馆全体馆员及学校师生共同参加此次报告会。

校长助理邹秉国在致辞中表示,本次报告会通过考察先秦至近代中国女性审美文化的时代变迁,探索其随时代变迁的深刻的社会经济和文化背景,鼓励大家要“充满文化自信,大胆追求美”。他代表学校对万安培教授在学校70周年校庆之际为母校奉献这场文化盛宴及捐赠珍贵的图书表示真诚的感谢。

万教授在报告中先由自身经历引出他与美女文化的渊源,而后围绕“美女文化的界定、评价、时代变迁和民族特色”等方面展开,为我们呈现了一幅缓缓打开的美女长卷。细腰娇巧的秦汉美女、体态丰腴的唐代美女、端庄内敛的两宋美女、注重贞节的元代美女,从远古时期到现代,美女的特色在万安培教授的讲座中一一呈现。万教授还对中西女性的审美进行了比较分析。图书馆馆长黄金初在总结中说:“审视中国女性中美文化的时代变迁,为我们打开了一扇审美之窗,告诉我们美在生活中无处不在,关键要有一双善于发现美的眼睛”。黄金初馆长表示,此次报告会作为学术校庆活动的一部分,希望能为校庆贡献一份力量,把审美文化融合在工作和生活中,把图书馆创办得更加美好。

编辑: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