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校歌首发

来源:新闻网发布时间:2018-10-25 字体:

校歌是校园文化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是高校形象和学校特色的直接展示。2017年,学校启动校歌歌词征集活动,得到了广大师生校友的积极响应。在众多投稿中,《中原大学两周年纪念歌》脱颖而出。此曲谱写于1950年中原大学建校两周年之际,由文艺学院创作组教员、作家羊翚作词,音乐系副主任、音乐家张星原作曲。《中原大学两周年纪念歌》诞生于新中国万象更新的气氛中,旋律抑扬顿挫、铿锵有力,歌词感情真挚、热情洋溢,整首歌展现出中原大学师生积极投身祖国建设的远大理想和精神风貌。

随后,学校广泛征求校领导、师生校友的意见,组织专家进行试唱和充分论证,几经斟酌,最终确定为《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校歌》。以《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校歌》献礼70周年校庆,学校将秉承中原大学精神,继续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作  词:羊 翚

作  曲:张星原

编曲指挥:吴 昊

录音混音:张 田

声乐指导:张红蕾

艺术指导:吴 凡  刘诗卉

演  唱:校教职工合唱团  校大学生声乐团


编辑: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