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青年大学习·百生讲坛”优秀主讲人决赛落幕

来源:文澜新闻网与新媒体中心发布时间:2018-10-19 字体:

新闻网讯(实习记者 王玉梅 易品楠 摄影记者 谢嘉烯) 10月18日下午14:30,由校团委主办的“青年大学习·百生讲坛”优秀主讲人决赛于南湖校区文澜楼210展开。校团委副书记梁娜与老师何演作为嘉宾出席,评委由全校专职团干、学院学生代表和大众评审团组成。

比赛开始

弘思想之光,耀百生讲坛。此次比赛旨在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青年大学习”的活动安排,献礼学校七十周年华诞。

“光荣啊,中国共青团。母亲用共产主义为我们命名,我们开创新的世界。”活动在全体团员庄严的歌声中拉开帷幕。随后主持人宣读比赛规则:此次比赛,每位主讲人的演讲展示由主题演讲和即兴演讲两部分构成,其中即兴演讲为每位主讲人现场抽取关于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及青年工作的寄语,在1分钟以内与大家分享自己的理解和思考。

部分主讲人

此前在各学院初赛中选出的22名优秀主讲人代表齐聚文澜,带来了精彩纷呈的主题演讲,并在随机抽取到习近平总书记的寄语后,结合个人实际发表了属于当代青年的感悟。其中,法学院杨莉灵同学的主题演讲《百年自强不息,迈步中国道路》结合自己对于“中国道路”中法律的感悟,说出了当代青年法律人的担当;中韩新媒体学院大四年级的宋晨希同学结合在韩国交流学习的经历,带来了《我的理想与大学所学》,表达了用新媒体专业能力和国际视野建设国家软实力的志向;代表校主持人工作室参赛的王颖娟同学发表的主题演讲《以青春之名义》生动地展现了中南大人的青春风采,并号召大家以青春之名,承载民族之希望,肩负历史之担当,奋斗时代之未来!下午五点整,比赛顺利结束,评委与主讲人进行合影。负责人表示,比赛结果将于近日在校团委官网公示。

合影留念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理想、信念与担当作用于青年,改革、创新与务实践行于你我。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与团中央“青年大学习”活动,既是当代青年学生精神建设的伟大实践,也是给予母校七十周年的献礼。愿以比赛之形,启青年之思,扬中南之风!

编辑:吴世杰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