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迎校庆 师生踊跃参与校史校情知识竞答

来源:校庆办发布时间:2018-10-18 字体:

新闻网讯(学生通讯员 康咏馨)近日,由校庆办、党委宣传部、信息管理部、校史馆、校学生会联合举办的“迎70周年校庆•校史校情知识竞答活动”落下帷幕。此次活动作为70周年校庆文化活动之一,得到了全校师生的积极响应,2568名师生通过“中南大微校园”平台实名参与了线上竞答。

活动开展前师生们通过各种平台学习校史校情,或在70周年校庆专题网站阅读《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校史》或通过学校网站阅读学校发展新闻、或前往校史馆参观学习……最终,41名同学获得满分佳绩,金融学院2016级本科生冉雅萍以610满分的优异成绩夺得学生组第一名;档案馆校史馆徐警武获得教工组第一名。其余参赛选手也表现优异,共829名同学获得80分以上的成绩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表示在竞赛中受益匪浅。在被问及参与此次活动的感想时,来自经济学院的曹朦迪同学道出心声这次活动让我收获颇丰。在研读校史的过程中,我更加了解自己的学校,触摸到岁月的沧桑,感受文化传承,并深深地被她的历史文化底蕴所折服,更为自己是一名中南大学子而骄傲自豪。同时祝愿中南大70周年生日快乐,中南大的明天更加辉煌!”铭记校史,知校爱校。来自刑事司法学院的吕树楷同学表示学校即将迎来70周岁生日,读她懂她,也是表达对她的尊敬与热爱的方式。

本次活动以知校爱校为主题,通过知识竞答的形式,让广大师生参与其中,更好的了解校史校情,不忘来路、不忘初心。活动传承发扬了中原大学红色基因与优良传统,充分激发了全校师生爱校情怀,并渲染出浓厚热烈的校庆文化氛围。

编辑: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