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我校师生参加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

来源:教务部发布时间:2018-10-18 字体:

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颖)10月12-16日,由教育部主办的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在集美大学隆重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学生、教师、企业家等近1000名代表齐聚一堂,展示交流创新创业新成果,探索创新创业教育新路径。

  

在学校的精心组织下,我校信息与安全工程学院李飞、陈子鹏老师指导、2015级本科生刘家安主持的《HealthPal智能主动健康助手与公共环境健康平台》,公共管理学院邓汉慧、喻良涛老师指导、2016级本科生兰杨主持的《绿色智能分类回收系统》2个项目入选年会展示项目并进行成果展示交流。

本届年会共收悉部属高校和地方教育主管部门推荐项目833项,其中,学术论文392篇,展示项目441项。经过相关学科专家初评、专家工作组、协作组复选,遴选出参加年会的学术论文176篇,创新创业展示项目218项,共计394项,代表了全国各高校最新的创新创业教育成果。

近年来,我校始终秉承“兴趣驱动、自主实践、注重过程”的实施原则,认真组织实施“大创计划”,逐渐形成了校、院二级管理工作制度,推动了我校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顺利进行。自2008年至今,我校共立项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1784项,其中国家级项目991项,校级项目793项。截至目前,共15个项目入围大创年会,其中2个项目斩获国家级奖项。今后,我们将紧跟时代步伐和社会需要,改革攻坚、融通创新,继续深入推进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切实增强学生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为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提供人才支撑。


编辑: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