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中国MPAcc学生案例大赛第五届总结会在中南大举行

来源:会计学院发布时间:2018-10-18 字体:

新闻网讯(通讯员 向传殿 柳诗音)10月15日上午8:30,中国MPAcc学生案例大赛2018年第五届总结会暨2019年第六届筹备会议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会计学院(会硕中心)文泉楼南401举行。全国会计专业硕士(以下简称MPAcc)教指委副主任委员兼秘书长王化成教授、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副校长姚莉教授出席会议,北京交通大学、重庆大学、东北财经大学、湖南大学、暨南大学、上海财经大学、上海国家会计学院、西安交通大学、西南财经大学、厦门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中山大学和中央财经大学等14家联合发起单位(按拼音顺序)的相关负责人以及MPAcc教指委秘书处所有人员参加了会议。全国MPAcc教指委委员、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会计学院院长张敦力教授代表学校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中南财经政法大学MPAcc中心主任郭飞教授主持。


首先,姚莉副校长代表学校对各位与会领导和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学校及会计学院(会硕中心)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的基本情况进行了介绍,并与大家分享了学校会计专业硕士培养的特色与经验。姚校长表示,学校将全力支持会计学院(会硕中心)承办好2019年第六届中国MPAcc学生案例大赛,并衷心祝愿此次会议圆满成功!

接着,西南财经大学MPAcc中心主任任世驰教授代表2018年第五届中国MPAcc学生案例大赛承办单位对今年的大赛进行了总结汇报。任教授对大赛的基本概况、赛区分布、赛制赛程、大赛评委的产生和获奖名单分布进行了介绍,对全国199个培养单位的参赛情况、参赛团队、晋级情况和晋级概率进行了细致的分析,对如何约束和激励所有培养单位参赛、适度增加复决赛的奖项设置提出了自己的建议。

随后,全国MPAcc教指委秘书处办公室主任王永妍博士组织与会领导和专家对大赛中关于参赛资格、案例提交、初赛、复决赛、奖项设置和奖励金额等方面的议题进行讨论并形成了一致意见。

再接着,中南财经政法大学MPAcc导师组组长宋丽梦副教授代表第六届承办单位对2019年第六届中国MPAcc学生案例大赛草案和初赛第二阶段备选调研主题进行了说明,并经专家们讨论后确定了具体的调研主题。

最后,王化成教授代表全国会计教指委和秘书处做总结发言。他对联合发起单位对教指委和秘书处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高度评价了我国MPAcc教育近些年所取得的成绩以及为保证培养质量而构建和实施的一系列保证措施,希望中国MPAcc学生案例大赛越办越好,积极实现MPAcc教育为社会培养高质量的高级财会人才的目标!



编辑:吴世杰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