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国家杰青”肖条军教授讲解行为决策理论及其在供应链中的应用

来源: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8-09-27 字体:

   新闻网讯 915日上午,在工商管理学院主办的2018年运营与供应链管理创新高峰论坛上,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南京大学工程管理学院肖条军教授为到场专家及师生作了题为“行为决策理论及其在供应链中的应用”的讲座报告,为现场嘉宾奉献了一场关于供应链研究的学术盛宴。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胡川教授担任此次讲座的主持人。

讲座开始,胡川教授向参与此次学术交流的专家及师生介绍了主讲人肖条军教授的基本信息与学术研究成果,并对其莅临表示热烈欢迎。肖条军教授,现为南京大学工程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同时担任中国系统工程学会理事、中国系统工程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委员、中国运筹学会理事及中国管理科学与工程学会常务理事等,于2016年入选江苏省333高层次人才培养工程第二层次,获科学中国人(2014)年度人物称号。肖教授主要研究领域包括物流与供应链管理、经济与管理中的博弈分析、行为决策分析。主持和参与科研项目10余项,在Decision SciencesIIE TransactionsOmega等国内外重要学术期刊上发表或录用论文50余篇,出版著作2篇。20132015年获教育部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二等奖。担任《Journal of Industrial and Management Optimization》、《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Applied Management Science》、《运筹与管理》等国内外重要学术期刊的编委。

接下来,肖条军教授围绕什么是行为决策理论以及其在供应链中的应用展开报告。肖条军教授用启发性语言和“买房借钱”等简明生动的例子引入话题,简洁明了地阐述了什么是行为决策理论以及其边界和架构,并且通过图表来展现了行为建模与分析的主要范畴。随后,肖教授介绍了社会责任供应链管理的研究动机和研究话题,并通过设定一个主题公园和一个旅游公司的案例来开展建模和分析。肖教授娓娓道来的讲解,以及轻松诙谐的语言,使得在场的老师和同学都表现出极高的兴趣并积极地向肖条军教授提问,报告厅内充满了讨论交流、提问建议的声音,场面十分热烈。


在本次高峰论坛主题报告中,肖教授将自己严谨的学术作风与幽默的汇报风格相结合,他身上散发出的学术魅力使得在座的师生不时称赞。然而由于时间的缘故,报告仅进行了半个小时,精彩的报告让时间似乎稍纵即逝,在场的师生对本次报告都感到意犹未尽。在报告的最后,胡川教授再次对肖教授的到来表示感谢。

肖条军教授关于“行为决策理论及其在供应链中的应用”的主题报告为我校师生提供了一个和学术强者面对面接触与交流的机会,也为我校科研爱好者今后的学术道路提供方向参考。

编辑: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