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国家杰青”李建平研究员分析我国管理科学研究进展

来源: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8-09-27 字体:

   新闻网讯 915日上午,在工商管理学院主办的2018年运营与供应链管理创新高峰论坛上,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中科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李建平研究员为到场专家及师生作了题为“从主流期刊论文发表看我国管理科学的一些研究进展”的学术报告。该报告详细阐述了我国管理科学的研究现状,分析了近年来的学科研究动态,对今后管理科学的研究走向做出了一定的预期和建议。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胡川教授担任此次讲座主持。

会议开始,胡川教授为大家介绍了主讲人李建平研究员的基本情况,并对其莅临表示热烈欢迎。李建平研究员,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现任中国科学院特聘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中国科学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管理所所长、中国科学院大学岗位教授,《中国管理科学》执行主编。主要研究领域为风险管理、大数据管理决策。获中国青年科技奖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中科院优秀导师奖中国科学院青年促进会优秀会员等荣誉。在Risk AnalysisEJOREnergy Economics等期刊和国际会议上发表学术论文140余篇,其中SSCI/SCI院刊论文60余篇。出版专著5部,申请专利和获得软件著作权15项。获得省部级自然科学/科技进步奖一等奖2项,二等奖4项。

接下来,李建平研究员就我国管理科学的研究进展展开报告。李研究员首先通过大量的WOS数据库中的图表展现了中国管理科学的发展趋势,用严谨而不失趣味的语言阐述了中国管理科学的重大成果标志,即“顶天”和“立地”。“顶天”是指跻身国际学术前沿,而“立地”则是指立足中国管理实践。李建平研究员不仅介绍了管理科学领域的发展态势,同时也为物流相关专业老师和同学介绍了物流管理领域和交通运输领域发展态势分析,从期刊中大陆学者的分布情况来看上述领域在国际中的地位。李研究员平实而有趣的讲演风格赢得在场所有观众的一致好评,在场的师生们都表现出极高的兴趣并积极地向其提问。一时间,会场的氛围十分活跃,一片欢声笑语。

在此次高峰论坛主题报告中,李建平研究员将自己严谨的学术作风与幽默的汇报风格相结合,为大家展现了一场十分精彩的报告。


编辑: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