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工商管理学院成功举办“2018年运营与供应链管理创新高峰论坛”

来源: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8-09-27 字体:

新闻网讯 在中南大七十周年校庆之际,为促进我校双一流建设,进一步提升工商管理学科水平,工商管理学院于9月14-15日成功主办了“2018年运营与供应链管理创新高峰论坛”。此次会议还得到了中国优选法统筹法与经济数学研究会计算机模拟分会与华中科技大学“现代信息管理研究中心”(湖北省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的协办,以及《中国管理科学》编辑部的支持。

出席此次论坛的嘉宾有:中国优选法统筹法与经济数学研究会(以下简称“双法”学会)顾问、《中国管理科学》主编、中科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蔡晨研究员;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中国管理科学》执行主编、“双法”学会秘书长、中科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李建平研究员;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福州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王应明教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江苏省“333高层次人才”、南京大学工程管理学院肖条军教授;华中科技大学学术委员会副主任、《管理学报》主编、华中科技大学管理学院张金隆教授;“双法”学会计算机模拟分会理事长、湖北省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现代信息管理研究中心”主任、华中科技大学管理学院副院长鲁耀斌教授;中国系统工程学会副理事长、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王先甲教授;《中国管理科学》副主编、中科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许保光研究员;《中国管理科学》编辑部主任、“双法”学会常务副秘书长傅继良高级工程师;以及《中国管理科学》编辑部副主任付宝娟老师。论坛吸引了我校近100位师生,以及河海大学、武大、华科、武汉理工、华农、中国地大等高校的近60位师生参加。

此次论坛为期两天,分为四大环节。首先,“运营与供应链管理学科建设研讨会”于9月14日下午在文泉北407会议室隆重举行,为此次论坛拉开了帷幕。在研讨会上,工商管理学院王华路书记致辞,向与会嘉宾表示诚挚欢迎对此次高峰论坛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随后,工商管理学院院长钱学锋、副院长胡川分别介绍了学院基本情况和工商管理学科的发展情况。运营与供应链管理学科的科研力量在过去数年内不断积累,收获了众多成果,但仍有许多值得进一步改进的地方,需要专家指路。物流与管理科学系主任刘仁军介绍了运营与供应链管理学科建设情况,与会嘉宾就科学研究、教学与人才培养、师资队伍、社会服务和国际交流方面给出了相关建议。

9月15日上午8:30,高峰论坛的重头戏“运营与供应链管理创新高峰系列讲座”在光谷皇家格雷斯大酒店正式开幕。首先,主持人胡川副院长对各位专家及代表的莅临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和衷心感谢。其后,钱学锋院长代表主办方致辞介绍了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历史以及工商管理学院历史。张金隆教授代表嘉宾及协办单位致辞,指出中国管理学者应当“志存高远,悟道求新”,秉承“知道、识道、寻道、引道、修道”的学术道路。最后,李建平研究员代表支持单位致辞介绍了“双法”学会的历史并预祝论坛圆满成功。

在与会专家及代表合影后,专家们陆续带来了精彩纷呈的系列学术讲座。肖条军教授首先作了题为“行为决策理论及其在供应链中的应用”的学术报告。紧接着,鲁耀斌教授带来了题为“智能互联时代的服务模式创新”的精彩报告。茶歇后,王应明教授作了题为“运营与供应链管理中的绩效评价方法”的报告。上午最后的讲座中,李建平研究员作了题为“从主流期刊论文发表看我国管理科学的一些研究进展”的主题报告。

下午的讲座于13:30继续,王先甲教授作了题为“再制造系统的运营与管理策略”的报告。在系列讲座的压轴场,蔡晨研究员作了题为“《中国管理科学》的论文写作”的主题报告。嘉宾们的精彩系列讲座犹如一场视听盛宴,参会代表们不时提问互动,茶歇午休之时,纷纷与专家同行们交流讨论,会场学术气氛热烈浓厚。

专家系列讲座结束后,高峰论坛的第三环节“青年学者论坛”趁热进行,工商管理学院的五位青年学者依次带来了精彩的学术报告。徐浩轩博士作了题为“基于数据驱动的网络零售商动态批量库存模型研究”的报告,主要介绍了其主持的自科青年项目的研究内容。李海副教授和吕飞博士分享了各自的最新论文研究,分别作了题为“Sustainability Investment in a Supply Chain With Competition And Spillover Effect”、“Parallel Importance in a Supply China: The impact of Gray Market Structure”和“Should competing OEMs outsource procurement activities under asymmetric cost information?”的学术报告。张璇教授讲述了自己在研究历程中的感悟,作了题为“我的运营管理实证研究进阶之路”的演讲。几位青年教师的精彩报告展现了工商管理学院运营与供应链管理学科的朝气风貌,赢得了与会嘉宾的称赞和观众们的阵阵掌声。

高峰论坛的最后环节是《中国管理科学》编辑部专家们带来的“面对面系列讲座”,由工商管理学院熊峰副教授主持。首先,期刊的执行主编李建平研究员详细介绍了《中国管理科学》的基本情况,并通过最新的数据展示,比较了其与国内其他管理类主流期刊的影响力统计。随后,讲座进入面对面提问环节。来自校内外的师生纷纷提出研究热点变迁、新近收稿偏好、编辑审稿流程、期刊增期计划等问题,编辑部的专家们都一一耐心解答,现场互动气氛十分热烈。  

在闭幕式上,胡川副院长再次对各位专家学者及参会代表表示了感谢。同时,对高峰论坛的圆满召开表示祝贺,强调在为期两天的高峰论坛中:学科建设研讨会上意见中肯,专家系列讲座中观点前瞻,青年学者论坛上风采洋溢,编辑面对面讲座中干货满满。嘉宾们也纷纷表示,借着中南大70周年华诞的喜气,祝福工商管理学院的运营与供应链管理学科发展蒸蒸日上。

  

编辑: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