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新闻学院举办艺术教育与实践研讨会

来源:新闻与文化传播学院发布时间:2018-09-21 字体:

新闻网讯(学生通讯员 廖少康 相里明霞)9月16日下午,新闻与文化传播学院(以下简称新闻学院)艺术系艺术教育与实践研讨会在文波五楼会议室召开。

新闻学院院长胡德才、党委副书记于方、艺术系全体教师出席了本次研讨会。此外,湖北省美术家协会副秘书长刘春冰,中国国家画院画家刘凤林,湖北美术学院中国画系主任叶军,教授李峰、张导曦,水彩画系教授陈国庆,副教授刘宾,青年画家邵昱皓,视觉传达系教授燕林,北京服装学院教授高良、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副教授刘沛兰、中国地质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副教授哈达作为嘉宾出席会议。

胡德才院长发言

研讨会上,胡德才院长首先向在场嘉宾介绍了新闻学院艺术系十年来的发展历程。接着围绕研讨会主题,他提出了三个探究性问题:一是如何在非艺术类高校里为艺术教育争取更多的教学资源与生存空间;二是如何在艺术办学中兼顾教师队伍的实践创作能力与学术研究能力;三是如何培养学科融通型艺术人才。在场嘉宾就胡德才提出的三个问题各抒己见、互动交流。

针对非艺术高校艺术办学问题,高良认为在一所综合类高校里艺术办学并不是一种劣势,反而有更多学科相融的机会。他说艺术需要创意与想象,多种素材恰好能为多元化创作提供无限可能;刘凤林提出在加强硬件设施建设的同时,还应加大人才引进力度。对于艺术教师队伍建设问题,刘春冰认为教师培养应“开门办学”,建立专业平台,通过“游学”等形式开展校际联系;邵昱皓认为青年艺术教师在新时代,要着力推动艺术学界观念上的新陈代谢。而针对融通型艺术人才培养问题,叶军以中国地质大学珠宝设计专业和武汉纺织大学服装设计专业办学为例说明艺术办学中找准学科融通点的重要性与可行性;李峰则提及参加艺术系书画交流会的感受,认为我院艺术门类多样,专业间横向交流优势明显......

刘春冰老师发言

叶军老师发言

本次研讨会名家云集,务实求真,交流成果将是学院艺术系发展历程上一笔值得永远珍藏的财富。  

编辑: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