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学校举行2018级本科新生座谈会暨表彰大会

来源:党委学工部发布时间:2018-09-21 字体:

新闻网讯(通讯员 赵晓)9月20日下午,“弘扬爱国奋斗精神 追梦圆梦中南大”2018级本科新生座谈会暨表彰大会在首义校区中南楼举行。党委学生工作部、人武部部长余小朋,党委学生工作部、人武部副部长朱虹,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葛明,党委学生工作部组织员杨世武、汪梅芳与近50位新生代表进行了面对面交流。会议由葛明主持。

会上首先对2018年“我的大学 我的梦”征文活动和“旅程”微视频大赛获奖同学进行了表彰。本次比赛共收到来自15个学院,200余篇作品,经专家评审,最终工商管理学院朱俊丞等6位同学获得征文一等奖、法学院王启行等9人获得征文二等奖、外国语学院马晗淞等9人获得征文三等奖、统计与数学学院于国华等6人获得征文优秀奖,法学院苏正民获得微视频一等奖、经济学院李甜等3人获得微视频二等奖、金融学院尹桐等6人获得微视频三等奖、经济学院王家琪等7人获得微视频优秀奖。

 

  

  

随后,同学们踊跃发言,结合各自的专业特长,从创作初心、爱国情、爱国行与中南梦等多层面,分享了自己的理解和感悟。

新闻与文化传播学院陈潇雅同学分享了创作《遇见中南大因爱成长》的心路历程和大学规划。她说,若不想沦为旁观者,唯有一路向前,在中南大希望与同学们共同成长,置身主流、放眼未来,在沉浸中笃学,在砥砺中前行,励志成长为经世致用之才。

刑事司法学院黑雨晴谈到了自己初入中南大的深刻感受,她表示在中南大她将用青春和热血把自己锤炼成一名为党、为国、为民,学法、严法、掌法、执法的法律人,成为维护公共安全、保障社会治安秩序、捍卫国家法律尊严的战士。

从大凉山走出来的彝族小伙苏正民,来自法学院法1807班。他创作的微视频《远山的呼唤·索玛花开》获得本次微视频大赛一等奖。座谈会上,他对凉山深入灵魂的热爱,感人肺腑。大学阶段,他的目标首先是要先学会真正做人、立德,成为一个不取巧、不偷懒、不作伪、做学问的人;学好专业知识之外,还要对历史、哲学、社会学、伦理学等自然与人文科学文化背景有充分了解,成为博及古今的通才;要学习好科学文化知识,立志为祖国的发展与繁荣奉献自己的一生,把服务国家、建功立业作为自己青春奋斗的远大理想。

金融学院张子佳则谈到了创作《为己得实为国谋远》的初衷,为己得实便是圆梦追梦中南大,为国谋远就是弘扬爱国主义奋斗精神。作为新一代的青年,要有对精致利己主义者批判的态度;要回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为祖国做出自己的贡献;要树立大国意识,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

党委学生工作部、人武部部长余小朋用争先恐后、引经据典、豪情万丈和有梦有规划总结了同学们的发言,同时对2018级本科新同学提出了四点希望:要做有情怀的人,继承和弘扬中南大红色基因与革命传统,变爱国心为爱国行;要做一个知性的人,做到杨校长在新生第一课中所说的读100本书的要求,利用好图书馆的资源;做一个淡定的人,合理规划大学生生活,处理好专业学习、人际关系等各种问题,自媒体时代学会看待国际、国家大事对自身的影响,合理表达诉求;做一个真实的人,敢于表达自己,但不能做两面人。最后余小朋希望大家要与长辈多联系重亲情,与同学多联系重友情,与老师多沟通重师生情,把握历史机遇,做两个“一百年”目标的见证者、受益者、参与者,成为强国一代。

编辑: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