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湖北省赛我校斩获三金

来源:校团委发布时间:2018-09-11 字体:

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司铎 余秋廷 学生记者 高代萍 倪佳律 贾婷婷)98日,由省教育厅、省网信办、省发展改革委、省经信委、省人社厅、省环保厅、省农业厅、省知识产权局、省扶贫发、团省委共同主办,湖北工业大学具体承办的“建行·味道网杯”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湖北省复赛在湖北工业大学举行。我校“忆年共享相册”“不期而玉:千元轻奢翡翠”“搞机快租—大学生体验式电脑短租平台”3个入围复赛项目全部斩获金奖,“华清洁利绿色智慧校园”获铜奖,取得了我校参加“互联网+”大赛以来的最好成绩。其中,“忆年共享相册”“不期而玉:千元轻奢翡翠”两个项目获得国赛入场券,将与全省29个项目一起代表我省参加10月在厦门大学举行的全国赛。

本届大赛以“勇立时代潮头敢闯会创扎根中国大地书写人生华章”为主题,分为主赛道和“青年红色筑梦之旅”两个赛道,主赛道又分为创意组、初创组、成长组与就业型创业组四个组别。自开赛以来全省各高校的创业团队积极响应,共有两万多个创业项目报名参赛。我校教务部与创业学院积极组织,共有300余个项目报名参加。全省初赛网评遴选96个主赛道项目、20个“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项目进入复赛。我校“忆年共享相册”“不期而玉:千元轻奢翡翠”“搞机兄弟—大学生体验式电脑短租平台”3个项目通过网评晋级复赛。创业学院组织创业导师及项目指导老师对入围复赛的3个项目进行精心打磨,认真备赛。最终,这3个项目在复赛封闭答辩环节表现优秀,全部斩获金奖(全省40个),闯入金奖排位赛,并在8日下午举行的金奖排位赛公开答辩中获得两张国赛入场券。





成长组金奖项目“忆年共享相册”项目的主创团队来自于我校信息安全与工程学院2013级本科生,2015年成立武汉追忆那年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专注于新型网络社交平台建设。推出的“忆年”APP是一款针对大学生群体基于亲密关系的共享相册社交应用软件,项目目前已累计获得超越过1亿元融资,发展势头猛劲。初创组金奖项目“不期而玉:千元轻奢翡翠”由我校一群来自潮汕地区的同学跨学院组建,致力于让每一位女性拥有属于自己的轻奢翡翠,专注千元以下翡翠饰品设计、制作与销售。该项目采用激光切割技术提高原材料利用率,降低成本,结合互联网+营销模式,市场反响热烈。以上两个项目都是由公共管理学院邓汉慧、喻良涛两位老师指导。同时,喻良涛老师指导的创意组金奖项目“搞机中南—大学生体验式电脑短租平台”探索大学生电子数码产品短租“试婚”服务,打造数码产品消费新场景,发展前景良好,通过了市场检验。

据悉,本届“互联网+”省赛期间同步举行了首届“我梦见-楚天创客”创业大赛,来自公共管理学院的“后保研C2C咨询平台”项目获最佳设计奖,来自刑事司法学院的“易典科技——开启智能传递知识新时代”项目获优秀创意奖。

编辑: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