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我校胡川教授两份研究报告获湖北省委常委批示

来源:社会科学研究院发布时间:2018-09-10 字体:

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诗苇)近期,接湖北省委宣传部反馈,我省新型智库“湖北经济建设研究院”执行院长,工商管理学院胡川教授提交的两份咨询报告分别被湖北省省委常委参阅并批示。

一是《防范和化解湖北新能源和智能汽车产业升级转型风险的建议》,2018年8月被湖北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黄楚平领导同志做出肯定性批示。《防范和化解湖北新能源和智能汽车产业升级转型风险的建议》(刊载于《成果要报》第49期)通过对当前湖北新能源和智能汽车产业面临升级转型风险进行分析,提出了防范和化解湖北新能源和智能汽车产业升级转型风险的对策和建议:推动汽车产业和互联网产业高度融合;大力发展新能源汽车;建立健全新能源和智能汽车产业研发体系;大力发展汽车后市场服务业和支持武汉开发区智慧交通系统工作;建立健全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回收和智能汽车标准体系。

二是《以创新驱动湖北供给侧结构性改革》,2018年4月被湖北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尔肯江·吐拉洪领导同志做出肯定性批示。《以创新驱动湖北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刊载于《成果要报》第30期)通过对当前湖北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存在的现实问题进行分析,提出了深化湖北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对策和建议: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促进城乡融合发展;加快制造强省建设,培育发展一批新兴产业;以提高全要素生产率为抓手,解决产业升级动力源;鼓励民营企业推动创新,强化企业创新的主体地位;优化高校创新供给侧结构,营造创新创业生态圈。

这两项研究报告均为胡川教授主持的湖北省社科基金重大项目《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高供给体系质量》阶段性成果。

  

编辑: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