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2018级军训安全讲座举行

来源:新闻网发布时间:2018-09-09 字体:

新闻网讯(战地记者 廖楚依 朱佳雯 陈晓艺)为提高我校师生的人身财产安全与防骗意识,创建安全校园,学校于98日下午在南运场举行了大学生安全讲座。讲座邀请了首义校区派出所张军警官、中国银行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支行行长杜金凤作为讲座嘉宾。军训师副政委、学工部副部长朱虹主持讲座。

张军警官围绕大学生防盗防窃与人身安全展开讲座。他特别强调,人身财产安全关系着自己与家庭的幸福,必须要对此引起重视,多加防范,一定要牢牢抓紧自己的口袋,不要让犯罪分子有可乘之机。他向同学们提出了告诫:第一,处理好与同学之间的人际关系。“求大同,存大异”,同学之间应友好相处,相互宽容理解,能有效降低悲剧发生的可能性。第二,“捂紧自己的钱袋子”,不轻信他人,不随意点开不明链接或图片,保护好个人的财产安全。讲座现场,12位同学表演了一个宿舍偷窃的真实案例,生动形象地为同学们阐述了人身财产安全被破坏的危害。

接着,杜行长结合了典型的校园贷维权案例,着重讲述了大学生财产安全维权与资产管理等方面的应对措施与注意事项,深入浅出地讲述了大学生财产保护的重要性,让同学们明白犯罪分子的骗局与财产保护的方法。

最后,朱虹作总结,并对同学们提出了要求,希望同学们能引起重视,保护自身人身安全与财产安全。本次大会提高了学生的防骗意识,增强了学生的明辨是非的能力与自我保护、自我防范的意识,使同学们学会了许多实用的知识与技巧,同学们都表示受益匪浅。

  

编辑: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