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我校在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获多个奖项

来源:信息与安全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18-09-07 字体:

    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承德)2018年7、8月间,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举行决赛,由我校信息与安全工程学院教师带队,参赛学生团队分别在铜陵、上海、南京、杭州、福州等城市参加全国总决赛。经激烈角逐,我校项目团队在数量和质量上都实现了新的突破,共获得全国一等奖1项、全国二等奖4项、全国三等奖7项的骄人战绩。我校也首次获得大赛“优秀组织奖”,实现了新的突破。

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是根据国家有关高等学校创新能力提升计划、进一步深化高校教学改革、全面提高教学质量的精神,设立的面向全国大学生的以计算机技术为平台的创意性科技竞赛,涵盖软件应用与开发、数字媒体设计、人工智能等众多领域,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教育部高等学校计算机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软件工程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大学计算机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文科计算机基础教学指导分委员会联合主办,已举办多届,在国内具有广泛影响。

大赛以“校级初赛——省级复赛——国家级决赛”三级竞赛形式开展。2018年该项赛事共有2767件作品进入全国总决赛,211,985院校参赛比例达75%。我校响应教育部号召,从大赛开办之初就积极参加该项赛事。在学校和教务部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下,由信息与安全工程学院具体承办,在历次大赛中都取得了较好成绩,近几年每届都有获得全国一等奖的项目和团队。

为准备好第11届大赛的参赛工作,2017年11、12月,学校网站和校内社交平台上对大赛进行了大力宣传,积极动员全校学生组队参与竞赛。2018年3月,信息与安全工程学院在首义和南湖校区举办了2场大赛指导暨经验交流会,邀请前几届获奖选手及专业老师现场指导答疑。 2018年4月,信息与安全工程学院组织了“中南杯”计算机设计大赛的校内选拔赛,选拔优秀作品报送到“中南赛区”(湖北、湖南)。2018年6月“中南赛区”通过评选,推荐我校十余项作品进入全国总决赛。

信息与安全工程学院承担了全校信息技术课程的教学。近几年来,学院积极响应教育部的号召,以培养信息时代的复合型人才为宗旨,积极推动计算机教学改革,旨在激励学生学习计算机知识技能的兴趣和潜能,培养其创新能力及团队合作意识。计算机设计大赛自举办以来吸引了我校多个学院的同学投入到计算机技术的探索学习中,涌现出了一批具有交叉学科优势的创新人才。

编辑: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