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严厉打击新型非法集资

来源:保卫部发布时间:2018-09-06 字体:

新型非法集资手段花样层出不穷,具有很大的隐蔽性和欺骗性,投资者要学习专业投资知识,选择正规合法的投资渠道,保住自己的血汗钱。

一旦发现被骗,要及时报案,选择依法依规的方式进行维权。


刑法第一百九十二条 以非法占有为目的,使用诈骗方法非法集资,数额较大的,处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并处二万元以上二十万元以下罚金;数额巨大或者有其他严重情节的,处五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五万元以上五十万元以下罚金;数额特别巨大或者有其他特别严重情节的,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无期徒刑,并处五万元以上五十万元以下罚金或者没收财产。


刑法第一百九十九条 犯本节第一百九十二条、第一百九十四条、第一百九十五条规定之罪,数额特别巨大并且给国家和人民利益造成特别重大损失的,处无期徒刑或者死刑,并处没收财产。


刑法第二百条 单位犯本节第一百九十二条、第一巨九十四条、第一百九十五条规定之罪的,对单位判处罚金,并对其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处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数额巨大或者有其他严重情节的,处五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数额特别巨大或者有其他特别严重情节的,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无期徒刑。


编辑:吴世杰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