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2018年迎新新变化:线上线下合力 方便新生入学

来源:新闻网发布时间:2018-09-03 字体:

新闻网讯(学生记者 山钰婷)今年迎新工作相较以往有了新的变化,学工部部长余小朋介绍了今年迎新的新情况:“今年主要是增加了易班工作站,所有新生进入易班工作站,同时在家长课堂里增设了‘家长有约’心理课堂,并向家长直接面对面宣传心理健康教育。”

随即,学工部副部长朱虹介绍了今年军训的有关情况:“今年军训是我们学校与海军工程大学的第六次合作,杨校长也多次走访海工大,海工大在人员极其紧张的情况下还是向我们派出了59名教官来完成军训,足见我们两所学校的深情厚谊,每一年的军训也都是圆满完成,这与两校学生的高素质是分不开的。”

学工部副部长吕宗瑛较为详细地介绍了易班:“易班是一个教育部推广的网上互动社区,我们学校从今年正式开始易班的线上线下活动。线上主要分为三块,一是网站,二是手机APP,三是微信公众号,希望打造成一个全新的覆盖全校的思政网络平台,集校园文化与生活为一体。线下活动包括组织新生开展了两场直播,发布迎新和报到相关的信息。”同时,易班实现了两个平台的“嫁接”,新生先通过易班进行网上注册,在网上事务大厅报到,通过这一个入口解决迎新报到中遇到的各种问题。易班的线下活动也是十分丰富,有照片墙、留言板、小游戏等等,之后可能还会推出一些衍生品。易班最主要的目的是提供资讯、事务办理服务,将其打造成信息全方位覆盖的一个网络家园。

信息管理部主导建设的中南大微校园在原有一卡通充值、跳蚤市场、意见反馈等功能的基础上,与后勤保障部一起推出了在线缴存电费的功能,深受广大新老生和家长们的好评。同时,新生宿舍实现无线网络全覆盖,为新生提供便捷的网络服务。

编辑: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