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我校社团喜获第六届武汉地区高校大学生戏剧节多个奖项

来源:校团委发布时间:2018-06-30 字体:

新闻网讯(通讯员 于春垚 王美琪 吕孟熙)6月23日,武汉地区高校大学生戏剧节(以下称“大戏节”)颁奖晚会在中南剧场落下帷幕。其中,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获优秀组织奖;我校莎士比亚戏剧社(以下称“莎剧社“)凭借今年年度大戏《理查三世》荣获403新青年戏剧节优秀展演奖、大戏节剧目金奖,其中指导老师伍怡然荣获优秀指导老师奖;曹佳妮同学荣获导演奖;李嘉玲同学荣获原创音乐奖;肖人尹、魏百佩和刘仕祺同学荣获优秀表演奖;刘泽华、李思磊、刘础嘉同学荣获表演奖。我校清音京剧团,凭借京剧程派代表作《春闺梦》选段,荣获大戏节剧目金奖;京剧团指导老师刘惠玲荣获优秀指导老师奖;吕孟熙同学荣获优秀表演奖;邓坤同学荣获表演奖。

《理查三世》作为莎翁第一四部曲中的最后一部,展现出了英国古代复杂而诡谲的宫廷政变与历史纷争,也是玫瑰时代的终结,而在排演形式上没有走传统的复古宫廷风,极简化道具,演员服装偏向金属现代风,于是在配乐的创作上也大胆的融合了嘻哈音乐中的trap元素。在此次颁奖典礼的片断展演也是对这部作品的第三次演绎。京剧《春闺梦》作为程砚秋先生的代表作,反映了人民反内战、渴望和平的共同心理。我校清音京剧团的《春闺梦》是大戏节举办至今第一个获得金奖的戏曲节目,具有非凡的意义,不仅弘扬了戏曲魅力,也体现出校京剧团不俗的艺术水平和在武汉高校京剧界的强大竞争力。

据悉,大戏节创办于2007年,每两年举办一届。而此次大戏节共有来自武汉地区的29所高校80个剧目报名参赛,包括:话剧、戏曲、小品等。经组委会专家评审委员会两轮评选,共有35个剧目入围决赛圈。在评审的过程中始终把思想性放在第一位,只有既具有一定艺术水准又能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正能量作品才能最后入围。我校一直以来重视“第二课堂”的发展,各个社团也以多种多样的形式活跃在师生中间,此次大戏节更是将优秀的社团文化推广至武汉地区,我校也将继续加强校园文化的建设,促进校园文化多样化发展。


编辑: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