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工商管理学院开展“筑未来”系列就业指导活动

来源: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8-06-27 字体:

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韵)为帮助工商学子全面了解未来发展方向的前沿信息,尽早明确自身适合的成长路径,工商管理学院于2017年11月至2018年6月,在大三年级中陆续开展“筑未来”系列就业指导活动,从思想认识、心理素质以及实战技巧等多方面提升“准备毕业班”学子的就业竞争力。


“研绘未来”保研讲座


2017年11月30日19:00,工商管理学院于文澜楼308室举办保研经验交流会,以帮助学院学子更好地把握今后的发展方向。本次讲座有幸邀请到本科教学办吴诗荣老师担任主讲人,14级四位成功保研的优秀毕业生前来为师弟师妹指点迷津,答疑解惑。吴老师介绍了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最新的推免管理办法及推免实施细则,强调了推免工作最大的两个变化。四位优秀毕业生从保研夏令营流程、信息获取渠道及面试注意事项等方面进行分享并积极回答观众提问。


“职面未来”简历制作讲座


2017年12月14日下午14:00,工商管理学院于文澜306教室举办“筑未来·职面未来”简历制作讲座,就业指导中心兰玉娟老师担任主讲人。兰老师鼓励学生积极提出制作简历时遇到的困惑,在场学生在简历整体的排版、简历内容的筛选、基本信息的项目等方面提出具体问题。兰老师针对同学的反馈,强调了简历制作的原则和标准,指导简历模板的选择,在具体举例时提醒同学们简历内容大于形式。在简历制作讲座之后,学院紧接着开展实战训练,举办简历制作大赛。选手认真准备,积极参与,充分发挥自身的创新与实践能力。兰玉娟老师对于参赛作品进行一对一修改反馈,经过参赛选手的二次修改,评委评选出了比赛的最终优胜者。


“直面职场从此开始”讲座


2018年3月29日,工商管理学院先后于电教103、文澜310教室开展“筑未来”系列活动之职场经验与求职技巧分享讲座。此次讲座邀请到一览网络科技公司副总裁蒿淼先生担任主讲。蒿淼先生以“直面职场从此开始”为主题,从求职前的三重点、面试时的三板斧、入职时的三陷阱、应届生的三缺失等四方面展开介绍,拉近了理想职场与现实职场的距离。此次讲座对同学们认清就业形势,了解职场样貌、掌握求职技巧、理清认知误区等方面有很大的指引作用。


“无领导小组讨论”模拟群面


2018年6月21日下午,工商管理学院举办了“筑未来·职面未来”之模拟群面活动。本次活动邀请到一览英才公司招聘主管高小霞女士、甘羽先生,商务经理韩舟先生作为主面试官。面试官根据同学简历和自我介绍进行分组,面试过程严格遵循用人单位招聘面试的相关要求,力求为同学们提供一个最真实的面试环境。此次活动帮助工商学子直面暑期实习与秋招,认识群面过程中自身存在的问题,解答同学们面试的相关疑惑。


“重新定义面试”面试技巧讲座


2018年6月21日下午6:30,工商管理学院于文澜310举办了“筑未来”系列之面试技巧讲座活动。讲座特别邀请到了拥有10年企业高管经验的周良老师担任主讲人。周老师结合自身的工作经历和体验,为大家简要剖析了当前的就业形势。他着重围绕本次讲座的核心内容“一次成功的面试需要掌握‘三个思维和三种技巧’”逐一展开讲解。本次讲座为同学们提供了进行未来职业规划的独特视角和实用的面试技巧,引导同学们关注和针对性地提升求职面试过程的关键点,以收获理想的工作机会。

“筑未来”系列活动为工商学子切实打造信息传递与能力提升的平台,帮助学生为未来发展规划做好充足准备。

编辑: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