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广发证券大学生微创业行动华中区微创营在校举办

来源:校团委发布时间:2018-06-27 字体:

   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司铎 余秋廷 学生通讯员 胡金成 李金龙)620-21日,广发证券大学生微创业行动华中区微创营活动(以下简称“微创营”活动)在我校南湖校区举办。本次“微创营”活动由KAB全国推广办公室、广发证券社会公益基金会与我校公共管理学院、创业学院联合主办,并获得广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中国青年报社、广发乾和投资有限公司和广发证券投资者教育基地等多家单位大力支持。

活动开幕式上,中国青年报社副总编辑翁翔、广发证券湖北分公司总经理彭涛、我校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王贞为出席并讲话。为帮助大学生迈好创业第一步,微创营特别邀请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创业学院副院长邓汉慧、2016年大学生创业英雄十强、武汉研途有家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恒、2016年微创业金奖、武汉市深度工匠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创始人陈镜荣、2017年大学生创业英雄十强、武汉雅格创意文化传播有限公司CEO钱立权给营员们做经验分享。

  

  

在为期两天的“微创营”活动中,多位创业专家及创业新锐分享了他们创业知识和创业故事。620日下午的创业画布培训会上,浙江科技学院创业学院副院长、KAB高级培训师李俊带领营员们采用商业模式画布模拟商业实战,引爆头脑风暴,从价值主张、客户群体、关键业务等维度打磨项目。621日上午的风投机构专题培训会上,北大纵横股东副总裁、纵横资本投资公司股东合伙人熊浩、广发乾和投资有限公司投资经理黄贺、武汉洪创投资有限公司投资总监郭俊、2016年大学生创业英雄十强、武汉市追忆那年网络科技有限公司CEO黄衍博分别围绕创业过程中的信任驱动、创业赛道的选取、商业模式、用户关联和变现能力方面与微创营学员进行了交流。


621日下午,华中区微创营项目路演活动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来自华中地区高校的20个优秀创业项目创始人依次上台进行项目展示。从专注保研的咨询平台到协助搬运的智慧机器人,从日用的除臭鞋柜到美丽的叶烙工艺……每一个项目都闪烁着创新的火花,燃烧着创业的激情。项目路演设金奖1项,银奖2项,铜奖5项。来自我校的基于扫码支付场景的绿色智慧校园项目斩获金奖,“纳秒:分拣员 智慧机器人”项目和智云·智能制造云平台项目获得银奖,基于VR内容的眼动追踪数据服务项目、基于实体民俗开发“吃喝玩乐”360全景文化旅游平台项目、信仰熊鞋柜杀菌除臭机项目和中医外治法之神阙奇贴项目及我校的“后保研”C2C咨询平台项目获得铜奖。翁翔、广发证券湖北分公司副总经理孙海英、我校公共管理学院院长丁士军分别讲话并为获奖团队颁发了获奖证书。

   

在本次微创营的闭幕总结会上,邓汉慧在讲话中谈到,创业是一个漫长和艰难的过程,从01很难。她呼吁更多的人关注、关心和支持大学生创业,帮助这些有勇气、敢实践的创业者实现梦想,而这也将激励更多的青年学子勇于投身创业海洋,追逐创业梦想。


编辑: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