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校女篮在省运会篮球比赛中获佳绩

来源:体育部发布时间:2018-06-21 字体:

  新闻网讯(通讯员张可)61日至611日,湖北省第十五届运动会暨湖北省第十二届大学生运动会篮球比赛拉开帷幕,我校女篮参加了此次甲组(普通高校组)的比赛角逐,在教练员和全体运动员的不懈努力和顽强拼搏下,取得第二名的优异成绩。

小组赛阶段,校女篮与其他五个队伍展开了激烈比拼,以小组第一出线,强势挺进八强。

淘汰赛阶段,校女篮对战武汉工商,这是一场关键而又艰难的比赛。比赛伊始,我方进攻得势,但二三联防并未奏效,对方也接连得分,第一节17:13仅以微弱比分领先。之后教练调整战术,以一盯四联来限制对方主力队员的发挥,切断主要进攻点,战术奏效,后三节对手仅得10分。校女篮在领先情况下也毫不松懈,继续积极防守,并强势进攻,把控场上节奏,最终以48:23赢得比赛,挺进四强。

  女篮一路过关斩将,顽强拼搏,成功挺进半决赛,但并未掉以轻心,依然踏踏实实,稳扎稳打,保持良好的心态。在与武汉学院的半决赛中,校女篮团结一心,展示出了高度的凝聚力和强硬的作风,最终力克对手,以44:18成功挺进决赛。

时隔半年,校女篮再次与武汉大学相遇。上半场校女篮不断变换防守战术,凭借积极的防守打成多个防守反击,曾一度使对手连连失误,缩小分差,但武大仍然领先,我方还处于追分局势。下半场对手把握场上节奏,进攻稳扎稳打,接连得分。虽处于落后局面,校女篮仍然不放弃不灰心,凭借顽强的意志力与对手周旋,直至比赛最后一秒,以5266遗憾负于武汉大学。

  


编辑: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