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纽约州立大学石溪分校孔子学院来校交流传统体育

来源:体育部发布时间:2018-06-19 字体:

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可)6月14日下午,来自美国纽约州立大学石溪分校孔子学院的12名外国友人在我校南湖校区艺体中心开展了我国民族传统体育项目的体验活动,体育部教师赵亮和校武术队部分同学向外国友人展示和指导了太极拳和中国武术等内容。



来自石溪分校孔子学院的外国友人穿上统一的白色太极服,在赵亮老师的示范和指导下学习了24式简化太极拳,他们对中国的传统文化表现出很高的热情和兴趣,甚至放弃休息时间,一刻不停的学习动作和询问规范要求。期间,学校武术队的同学还向他们展示了中国武术的多种器械和武术套路,现场喝彩声不断。



在交流过程中,我们了解到中国武术尤其是太极拳在国外认知程度较高,在我国传统文化各项内容上属于被广泛理解和感兴趣的一个方面,是了解中国传统的阴阳思想和文化的重要窗口,外国友人在学习太极拳的过程中,可以更好的体会中国博大精深的文化内涵,不断向“知其然,亦知其所以然”的目标前进。



我校目前在民族传统体育教学上始终坚持“巩固继承、积极发扬”的原则,积极进行中华传统文化传承基地的建设。开设了“一校一品”的特色课程——24式简化太极拳作为全校学生公共必修课,实现我校学子人人会太极的目标。同时结合我校实际开设了针对全校学生的体育必修课中的选项课——武术、散打项目,针对刑事司法学院的专业选修课——擒拿格斗项目,面向全体学生的通识选修课——武术散打、擒拿格斗、女子防身术、太极拳、健身气功等项目。此外,未来规划中还有八段锦、五禽戏、易筋经及湖北特色非遗项目等课程的开发和建设。



在丰富和扎实的课程建设的基础上,我校民族传统体育项目在国内外比赛中摘金夺银,硕果累累,同时也不断充实了学校课外体育锻炼的内容,提升丰富了我校校园文化。

编辑: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