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浓情粽香飘 情满中南大

来源:校报学通社发布时间:2018-06-19 字体:

新闻网讯(学生记者 刘洋 孙世豪 肖雅缘 凌月婷 韩漫玲)“碧艾香蒲处处忙。谁家儿共女,庆端阳。”今年端午节,我校后勤保障部膳食服务中心延续往年的传统,在首义校区一食堂,南湖校区四、五、八、十食堂面向全校师生免费发放粽子和盐蛋。共计分发粽子14000个,盐蛋7000个,让端午节留校的师生员工度过一个温馨的节日。


当天上午11点半,首义校区一食堂排起了领粽子“长龙”,即使是30多度的高温天气也阻挡不了同学们对粽子的热情,排队领取粽子的队伍一直延伸到了食堂外。工作人员一边将粽子和盐蛋装袋,一边将装好的粽子和盐蛋发给同学。领到粽子的同学脸上挂着欢欣的笑容,同学们对于粽子的口味偏好不一,北方的同学比较喜欢甜粽子,而南方的同学则更喜欢吃咸粽子。他们都表示很高兴,既欣喜于能吃到粽子,又感动于学校为学生着想的贴心和温暖。

南湖校区学生五食堂也迎来了大批领盐蛋和粽子的同学,活动期间发放了约一千个粽子和五百个盐蛋。菠萝馅、蜜枣馅和豆沙馅的粽子满足了同学们对不同口味的需求,工作人员也耐心地为同学们换取喜欢的口味。五食堂张经理表示,原本通知的时间是截止到十二点,考虑到十二点的时候还有很多同学在排队,因此临时延长了活动时间,保证每位同学都能领到粽子和盐蛋,也希望同学们能感受到学校于端午节之际送来的浓浓情谊。

法学院徐同学表示,家乡的粽子都是红枣馅的,第一次知道原来粽子还有这么多口味,感谢学校送来的端午节祝福。金融学院的赵同学表示,小小的粽子和盐蛋包含了学校对同学们的重视与关怀,非常感谢学校的礼物。

在南湖校区八食堂一楼的分发窗口前排队的张同学说:“今天排队的人是我这学期在食堂看到最多的,我11点20就过来了,没想到大家对粽子这么感兴趣,也感谢学校和食堂的叔叔阿姨。”12点时,八食堂分发窗口装着粽子和盐蛋的筐子已经快见底了,但仍有不少同学一边讨论着粽子的口味,一边向分发窗口走去。正提着粽子和盐蛋返回寝室的廖同学说:“粽子看着很小巧,味道应该不错,在这么炎热的天气能够获得这样一份关照很开心。”

“不用刷卡,直接拿就好。”十食堂窗口的师傅一边拦下一位同学扬起的校园卡,一边微笑着将两个粽子递到同学的手中。从11点开始,十食堂二楼就排起了四条长队,从食堂前门一直延伸到食堂后门。活动持续到下午1点,依然有前来领粽子的同学。来自统计与数学学院的武山同学说:“蜜枣味粽子很对自己的口味,让我感受到了学校浓浓的人文关怀,希望学校能多多举办这样的活动。”

一位食堂工作人员说:“虽然忙的连中饭也没有按时吃,但能为学生做些事觉得很开心。有些同学不能回家过节,我们也很心疼,希望能给他们营造出欢快温馨的节日气氛。”

  


编辑: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