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布鲁塞尔法语自由大学Jean Michel 教授来校讲学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18-06-19 字体:

新闻网讯(通讯员 万琳琳)6月13日上午,比利时法语布鲁塞尔自由大学(ULB)前副校长、政治学与社会学学院院长,孔子学院外方院长,Jean- Michel DE WAELE教授莅临马克思主义学院进行讲座。


比利时法语布鲁塞尔自由大学是一所闻名世界的综合性大学,该校曾涌现出多位世界知名学者及诺贝尔奖获得者。DE WAELE教授研究涉及国际关系、中东欧政治制度、认同政治、跨文化交流等领域。他与学院师生们进行了主题为“欧洲人眼中的中国形象与中国文化”的交流。





在交流中,DE WAELE教授进行了历时一个小时的发言,列举了详实的数据图表,从国别、年龄、职业、收入、城乡地域、政治兴趣等方面,全方位展示了当代欧洲人对中国的印象,展示了欧洲人对中国文化的了解程度,并进行了原因分析。他进一步指出欧洲有强烈意愿加强对中国文化的深入了解,并提出欧洲愿意同中国一道,共同肩负起相互理解相互合作的责任,传播中国文化,谋求人类命运的美好未来。

DE WAELE教授的讲座获得了在座所有师生的深切认同,并在其后的交流环节就各自所关心的问题进行了简短的交流。

讲座最后,韩美群副院长做了总结发言,她认为DE WAELE教授的讲座为马院师生了解海外学术动态提供参考,并勉励在座各位齐心协力、发扬学术专长,让中国文化进一步走向世界。

编辑: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