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南湖人才组织《跟毛泽东学创业》读书征文活动

来源: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8-06-11 字体:

新闻网讯 “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是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战略支撑。”党的十九大吹响了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的强劲号角。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激发和保护企业家精神,鼓励更多社会主体投身创新创业。这为我们进一步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向纵深发展指明了方向。

为了响应党“大众创新,万众创业”的号召及提供广大同学学习伟人创业智慧、相互交流的平台,《跟毛泽东学创业》全国书友会及南湖人才开发公司自发组织了“以书会友”主题全国读书征文活动。活动历经21天,颁奖典礼于5月24日晚19:00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南湖校区文泰311教室举行。

活动于4月25日启动,读者通过阅读《跟毛泽东学创业》一书,学习伟人创业智慧,并坚持每天在书友会微信群中打卡分享读书心得,最后上交完整的读书心得参加评选。活动过程中,同学们除了自己参加读书打卡,还热情地邀请身边的同学参加共同阅读的活动。读者每天分享自己阅读进度,思想的碰撞,在交流中了有更深刻的感悟。

读者们在活动微信群中分享道,“创业闭门造车不可取,需要真正地融入到社会中调研,站在消费者的角度看待自己的创业项目,了解大众对此真正需要的是什么。”、“创业本质是一种试错的过程,投身创业的人都是通过创业实践来检验最初的创业构想是否能够实现。”......读者蒋同学给记者分享了自己的想法:每一项创业,就像龟兔赛跑一样,路遥方知马力。对于创业者而言,要追求创业的可持续性,而不是转瞬即逝的昙花一现。对于读书,一千个人有一千个哈姆雷特,书籍是思考的集合。“相互交流让我们对创业的理解更为深入。”,参加活动的读者兴奋地告诉我们。

  

“创新在于人,人才是关键。”、“坚定文化自信,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要加强理论武装,推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人心。”一句句十九大报告中的语句令我们印象深刻。“创新”作为十九大报告中出现了50多次的热词,足见党和国家其的重视。创业者光有满腔热血是不够的,还需有实际的创业能力。毛泽东是伟大的政治家、军事家,但是,很多人忘记了毛泽东更是一位伟大的创业家。他在各种不利条件下,从农村开始,进行艰苦卓绝的革命创业,把一个力量弱小的小党领导成强大的执政党,从处处被围剿的境地中突围而出,成为领导民族独立富强的中流砥柱。这是一场史诗般的宏伟创业,中间克服了常人难以想象的各种困难和挑战。跟伟人学习革命创业规律,运用于当下产业产业领域中的创业活动,具有其当代的价值意义。习近平总书记有着深沉的英雄情怀,他号召:“对中华民族的英雄,要心怀崇敬,浓墨重彩记录英雄、塑造英雄,让英雄在文艺作品中得到传扬。”跟毛泽东学创业,更好地学习伟人智慧,让英雄精神得到更好地传承。

在这次活动中,读者不仅学习到创业知识,满怀激情的创业者收获了创业指导,同时还学习到智者聪慧,不断追求卓越,寻找到更多志同道合的爱书好友,阅读不再孤单。同学们通过撰写读书心得的形式,感受思考的魅力,表达对自我奋斗的肯定以及对于智者的尊重,和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分享对于书籍的感悟与反思。同学们对阅读的魅力,有了更丰富、更深层次的体验。

南湖人才开发公司作为一个资金与人脉资源不足的学生组织,自发响应十九大的号召,在提供了本次活动的赞助的同时,还积极为广大读者服务,大力支持《跟毛泽东学创业》全国书友会的工作,与书友会共同为读者们创造了一个高质量的读书创业交流平台。这体现了其对十九大创新创业号召的积极响应及作为学生组织的社会责任与使命感。

5月24日晚19:00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南湖校区文泰311教室,进行了“以书会友”全国征文比赛颁奖。《跟毛泽东学创业》全国书友会副秘书长汤蓉霞同学宣读了获奖名单。北京大学创新研究院顾佳峰副院长及南湖人才开发公司董事长赵琛徽教授为获奖者颁奖并合影。

晚上21:00,顾佳峰老师、赵琛徽老师与“以书会友”全国征文活动工作人员合影留念,此次活动圆满结束。本次活动让同学们体会到伟人创业情怀,激发创业热情,培养创业意识。

编辑: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