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为“爱”献礼 管“乐”中南

来源:校报学通社发布时间:2018-06-08 字体:

新闻网讯(学生记者 冯诗妍 赵颖 刘全清怡 摄影 蔡子盎) 6月7日晚7点,为献礼学校70周年校庆,由共青团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委员会主办、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大学生管乐团承办的2018送毕业生大型管乐交响音乐会“爱乐中南”在南湖校区南湖会堂举行。


打击乐器奏响极具非洲风情的节奏,音乐会由一首《非洲交响曲》拉开了序幕。接着,改编自莫扎特几首脍炙人口的名曲的《魔法莫扎特》,向观众展示了何为浪漫与轻盈最淋漓尽致地结合。一首充满野性、质朴气息的《达科塔》将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壮美辽阔的旋律勾勒出印第安土地的别样风情。出自经典电影《教父》的主题曲《柔声倾诉》将铁汉柔情娓娓道来。随后带来的《爵士三首》不仅有律动的拉丁节奏和法国香颂爵士的慵懒,还有美国流行音乐的随性,为上半场的演出划下了完美的句点。

中场休息后,下半场以一首雄壮辉煌的《激情燃烧的岁月》回归。紧接着的《汤姆索亚历险记》用轻快的节奏带全场观众回到了童真的年代。《阿拉伯舞曲》开篇单簧管演奏了一段充满异域风情的旋律,整曲虽然简短,却用极富韵律感的鼓点,击打出了中东特色。神秘而又辽远的《哈利·波特与火焰杯》用华尔兹诠释了浪漫的魔法。下半场最后一首《五月天组曲》把观众最熟悉的旋律带到了现场,把青春带到了现场。乐团精心准备的彩蛋《复仇者联盟》更为演出增添了一抹亮色。最后,音乐会在返场乐曲《今夜无人入睡》和《龙舌兰》中落幕,掌声经久不绝。来自英语1701班的兰彦云在结束后如是评价道:“这次的音乐会很能感染人,用新的方式和角度完美演绎了经典,不管是热情奔放,还是宛转柔美,都牵动人心。

此次演出取得圆满成功,为观众们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指挥老师燕冲在表演结束后感慨:“演出总体来说比较成功,同学们有所收获,最重要的是管乐团的精神在传承,这令我十分开心、感动。”


编辑: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