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徐双敏:“示范点”里讲好党的故事

来源:校报编辑部发布时间:2018-06-06 字体:


  2013年到2018年,除了公共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公共管理研究所所长外,徐双敏又多了一重身份——监利县“理论热点面对面示范点”专家组组长。5年间,她带领的专家组联合多学科学者,将理论送到基层,用智力服务百姓,在当地宣传党的精神、讲好党的故事。

  示范点建设之初,徐双敏就为专家组确定了“需求导向,干实事”的原则。需求导向让示范点建设的“规定动作”接地气、受欢迎。比如十八届六中全会召开后,当地提出希望能够及时学习全会精神,徐双敏第一时间到新沟进行宣讲;提出希望提高当地干部们的文化素养,她就邀请原校党委书记徐敦楷教授为镇党委中心组做了《传承中华文化坚定文化自信》的精彩报告;得知新沟居民社团荆河诗社想提升文学修养,她又力邀新闻与文化传播学院院长胡德才教授为诗社成员讲解《文学经典的魅力》;国家级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福娃集团提出要提升企业管理能力,她就请来工商管理学院胡川教授为主要管理干部做《创新管理与企业成长》的专题报告。5年里,徐双敏自己为示范点开设不同专题的讲座6次,还组织了20场不同各类专题讲座。

  开展调研也是示范点建设的主要内容,专家组从制定年度工作方案开始就反复沟通,调研的课题全都充分了解示范点需要解决的实际问题。5年间,专家组每年都至少提供3份调研报告,最多年份达到6份,这样的调研成果为示范点完善工作提供了重要的参考,被示范点称赞为“订单调研”。

  徐双敏带领的专家组不满足于完成示范点建设“规定动作”,还积极创新,不断拓宽“自选动作”内容。高考结束,她和专家组赴示范点做高考填报志愿咨询;宪法宣传日,她邀请学校法律事务部的专家做法律咨询;了解到有优秀的贫困学子,代表专家组送上3千元慰问金;她还主动做“红娘”,让工商管理学院与福娃集团共建“实习(就业)基地”,让学校与新沟镇委、镇政府共建了“荆河百姓大讲堂”。国庆前夕,她争取到校团委的支持,大学生艺术团为示范点送去一场精彩的“迎中秋庆国庆”文艺演出;看到这种形式在当地特别受欢迎,她干脆请团委到示范点开展暑期文艺下乡活动,与居民社团开展了为期一周的文艺交流活动,最后同学们和辅导的居民文艺社团成员同台举办了一场“党在我心中”主题汇报演出。

  示范点建设的内容越来越丰富,形式越来越多样,校内参与示范点建设的部门和专家也越来越广泛,示范点建设的示范影响也逐步显现。去年,荒湖农场负责人又找到徐双敏,提出希望专家组继续与农场合作,提供宣讲服务等智力支持,没有列入示范点的程集镇也闻讯赶到新沟要求专家组前去宣讲,这些要求专家组都一一满足。示范点建设的活动已经远超出了一个镇,在更大的范围内继续开展。

  没有较多的关注,也和各种绩效评价体系关系不大,但徐双敏和参加示范点建设的专家们以扎实的作风参与示范点的建设工作,年年都受到省委讲师团的肯定,今年徐双敏教授还在示范点建设的现场会上代表学校做了典型发言。

  徐双敏说,能参与“理论热点面对面”示范点的建设是自己服务社会的重要机会,也为研究生们提供了与基层群众“面对面”交流、沟通、学习的机会。她愿意参与这项工作,愿意为示范点建设做出自己的贡献。

本文原载于校报第594期第二版“希贤好故事”栏目


编辑: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